首页

错过末班车不要怕 高新区“萤火虫”顺风车再出动

文明

新年将至,市民朋友的聚会也逐渐多了起来,聚会后迷糊地坐上了反向末班车可咋办?19日晚上八点多,杨先生与同事聚会后原想坐公交回家,却坐上了末班车反向车,所幸遇到了768路驾驶员孟庆柯,下班后开着私家车将自己送到家中。1月21日,青岛公交集团接到了杨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感谢驾驶员孟庆柯师傅将迷糊的自己送到家中。

微信图片_20190121094003_副本

1月19日晚上,杨先生与同事聚会后喝了点酒,由于聚会地点离家不远,就决定乘坐公交车回家,便坐上了发往高新区停车场的768路车,“上车后我就睡了过去,没想到直接睡到了终点站。”杨先生告诉记者,车辆到达终点站时,是驾驶员孟庆柯师傅叫醒了自己。

听到驾驶员的询问,杨先生的酒也消散了几分。“师傅,这是到哪里了?”“这里是终点站高新区停车场。”听到驾驶员的话,杨先生慌了,自己家在正阳中路,怎么直接就到终点站高新区停车场了。别无他法,杨先生只能再到始发站乘坐768路车。在公交站等了约20分钟,却迟迟不见768路车出来。

这个天气在室外待20分钟着实不好受,焦急的杨先生跑到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的调度室中询问768路车的发车时间,没想到这个点已经没有768路公交车了。正在这时,刚刚下班的的孟庆柯来到调度室,看到杨先生正在焦急的跟调度交谈,便询问到“师傅您怎么还在这里?”在主动了解情况后,孟庆柯告诉杨先生开私家车送他回家。

一路上,杨先生不停地对孟庆柯表示感谢,想支付坐车的费用却被孟庆柯婉拒了。等把杨先生送回正阳中路的家中时,已经将近晚上11点了。

1月21日上午,杨先生通过公交集团的热线电话表扬和感谢孟庆柯师傅。据悉,这已经不是孟师傅第一次帮助乘客回家,“因为车队所在的位置相对较偏,所以晚上很少有出租车经过,所以经常会有乘客错过末班车又叫不到出租车,我也志愿加入了红岛巴士的‘萤火虫’顺风车队,晚上下班后看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主动用私家车帮助一下滞留乘客。”

此外,红岛巴士第一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国利提醒广大乘客,新年将至,市民朋友的聚会也逐渐增多,如果您不小心错过了末班车,可以随时向公交车驾驶员寻求帮助,他们都会采用最有效的方式送您回家。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