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不上的火箭 丁俊晖半决赛3比6不敌奥沙利文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21 10:51  

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上前亲吻了小丁的脸颊。 新华社发

中国选手丁俊晖19日在伦敦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半决赛中,在0比4落后奥沙利文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下三局并差点打出一个满分147,但最后仍以3比6不敌“火箭”无缘决赛。

“火箭”在43岁的年龄仍然火力不减,比赛一开始占据绝对优势,连赢4局取得领先,其中有三局比赛丁俊晖一分未得。但经过中场休息后,背水一战的丁俊晖顶住压力,令本来一边倒的比赛变成真正的双雄角逐。

第五局两人都犯下多次看似“低级”的失误,丁俊晖经过三次上手以54比10领先,经过一番缠斗后,丁俊晖长球进攻得手打入最后一个红球,以71比10扳回一局。

这局的胜利让丁俊晖找回信心,第六局他单杆轰出107分,奥沙利文没有获得任何得分机会,2比4。接下来一局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丁俊晖只要打进最后5个彩球就可以完成满分147分,但在面对绿球进中袋时失误,不过仍以122分零封奥沙利文,把差距缩小到3比4,全场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第八局比赛,奥沙利文以56比0领先,丁俊晖有三次上手机会,但都没有抓住,最后经过近半小时的防守大战,奥沙利文果断出手获胜。第九局奥沙利文单杆轰出93分轻松锁定胜局。

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抱住丁俊晖,亲吻了他的脸颊,然后和他一起边走边聊,在观众的掌声中走出赛场。

这是两人第20次交锋,奥沙利文以13胜3平4负处于绝对优势。不过,丁俊晖已经取得了8年来在大师赛上的最好成绩,自2011年赢得冠军后,他在2012年到2016年连续5年首轮失利,2017年晋级第二轮,去年再次“一轮游”。本次晋级半决赛也为他赢得了5万英镑的奖金。

奥沙利文曾7次赢得大师赛冠军,是历史上赢得这项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本赛季他状态神勇,已经赢得了三项大赛冠军,他将在决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五的特鲁姆普,后者在当天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4击败了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罗伯逊。 丁 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