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封釉该不该做?这几种情况下不做会吃亏

    更新时间:2019-01-21 09:34  

我们都知道,原厂车漆并非只有一层,而是由磷化层、电熔漆层、中涂底漆层、色漆层和清漆层等堆叠贴合而成,不同漆层对应不同的功能属性。

理论上,风吹日晒雨淋在车漆面前通通不是问题,不然也过不了出厂检测那一关啊!

但凡事都怕过度,当风吹变成飞沙走石,当日晒长年累月,当雨淋变成酸雨,还有树脂、鸟粪…车漆往往会加速老化,出现各种问题。

所以才会有人急于保护车漆,方法无非这几种。原理都差不多,都是给车漆形成一层防护屏障。

完成后既可以减少紫外线、污浊空气以及酸雨等对车漆的侵蚀,又可以让车漆保持光泽亮度,更有面子。

打蜡、封釉、镀晶、镀膜这4种方法的操作不太一样,打个比方,打蜡就像涂防晒;而其余3种方法都要先对漆面的进行抛光再进行处理,但抛光是不可逆的,次数太多车漆就没了…

无论哪种方法,都是价格高防护时间就长,但一般不超过18个月,期间也要定期打蜡养护。

那到底做不做车漆防护呢?

如果只是日常代步,车停地库,只要定期洗车,车漆不会太快老化,没必要做。

如果所在城市经常雾霾沙尘暴,或者经常开车自驾追逐诗与远方,那还是找个靠谱的汽车美容店,定期打打蜡也不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