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发现工地扬尘 可打电话举报

核心提示: 即日起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扬尘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建设工地、市政道路保洁和城市裸露土地扬尘。

晚报讯 冬季来临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PM10、PM2.5经常居高不下,备受关注。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建设工地、市政道路保洁和城市裸露土地扬尘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范围为全市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工地、建筑物拆除工地、市政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工地、供热(燃气)管道工地、给(排)水工地、园林(绿化)工地扬尘;市政道路保洁扬尘;城市裸露土地扬尘。

按照通知要求,房屋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存放土堆3个月以上的,采取撒种绿化措施;施工现场应当使用密闭加盖的渣土运输车辆,装车高度一律不得高出车厢挡板;建筑物拆除工地应当做到拆除施工湿法作业,施工现场应当配备专业洒水设备,洒水降尘,边拆边洒,降低粉尘危害;园林工地裸露3个月以内的的城市裸露土地要用绿色密目网全覆盖;供热(燃气)管道工地、给(排)水工地进行挖土、回填、堆土、使用风钻挖掘、路面切割、清扫施工现场等作业时,应当喷(洒)水抑尘;车行道和人行道定期进行高压冲洗。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城市管理局将联合成立巡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对建设工地、市政道路保洁和城市裸露土地扬尘整治工作进行巡查。集中整治期间全市设立两部扬尘污染举报电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报电话:85063225,市城市管理局举报电话:12319,市民发现扬尘问题可拨打电话举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