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救主火箭胜湖人 乔治、希尔德上演绝杀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1-20 20:02  

美职篮(NBA)今日一共进行了10场比赛,三分球成为多场比赛的“取胜之匙”。面对顽强的湖人,戈登正是用高难度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帮助火箭最终取胜。而乔治、希尔德更是各自用远投一剑封喉,纷纷带领主队绝杀取胜。

面对火箭,湖人开场后顺风顺水,手感火热的库兹玛首节就砍下20分,最多时火箭落后21分之多。但在第三节,湖人遭遇沉重打击,不仅鲍尔因伤退场,主帅沃顿也因不满裁判判罚被驱逐,火箭借机将比分缩小。

末节上来两队展开对攻,湖人在史蒂芬森、祖巴茨的带领下始终占优。关键时刻哈登连续中远投将比分迫近至3分,戈登也在最后4.9秒再次命中远投,火箭将比分扳成120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戈登、哈登毫不手软,连续中远投占得先机,祖巴茨携手英格拉姆帮助湖人紧咬比分。湖人最后时刻接连犯错,戈登的稳健罚球则力保火箭138比134胜出。此役哈登再砍48分,戈登也有30分入账。

遭遇2连败的雷霆来到客场挑战76人。在多数时间落后的局面下,雷迪克末节连得8分,带领76人将比分逐步追平。最后14.9秒,巴特勒抢断上篮得手,76人反超2分。不过整场发挥出色的乔治再度挺身而出,他用一记“3+1”完成绝杀。最终雷霆117比115险胜76人,乔治此役贡献31分。

同样在客场面对东部球队,国王也由希尔德绝杀103比101战胜活塞。最后3.4秒,他在活塞三人严防下觅得空当,以一记高难度三分完成绝杀。希尔德全场得到35分9个篮板,9次三分出手就命中了7个。

其余比赛中,八人得分上双的黄蜂135比115大胜太阳;猛龙119比90轻取灰熊;热火117比103战胜公牛;雄鹿118比108力克魔术;凯尔特人113比105力擒老鹰,欧文全场砍下32分;步行者111比99战胜独行侠;掘金124比102大胜骑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