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养狗有益于健康吗?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养狗的人死于心脏病的概率比不养的少23%,也可能仅仅是健康的人更喜欢养狗。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瑞典一项研究表明,养狗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生率。一项包含40岁到80岁340万人的研究发现,养狗可以使人死于心脏病的概率减少23%,全因死亡率减少20%。早前的研究表明养狗可以减少社会孤立感和焦虑感,而这两者都增加了心脏病和早死的风险。

养狗的人能更好地适应压力 (他们的血压和脉搏不会飙升),能进行更高水平的体力活动,胆固醇水平较低。2013年,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在对数十项相关研究的评估后,发表声明称,养狗“可能”会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他们不愿更积极地支持养狗,是因为大多数研究都是所谓的观察性研究,即研究人员只是指出两者之间存在着关联,但无法解释其出现的原因。这意味着也可以用其他因素来解释为什么养狗的人比其他人,比如养金鱼的人,更健康。例如,也许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会养狗这样的需要每天散步的宠物。

这项最新研究的主要作者、流行病学家托夫·福尔(Tove Fall)表示,他们尽了最大努力,去考虑养狗和不养狗的人在教育、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方面存在的差异。研究发现养狗对独居的人产生的积极影响最大。福尔说:“从降低死亡风险的角度来看,对独居者来说,狗似乎可以代替伴侣的作用。” “狗鼓励你去散步,它们给主人提供社会支持,让生活更有意义。”如果你有一只狗,你也会和其他人有更多的互动。如果你真的生病了,进了医院,养了条狗,你就会有很大的动力想要回家。

当然了,要是经常你躺在沙发上吃高脂肪食物,养只狗并不会降低你患心脏病的风险。一个玩具狗可能看起来很可爱,但也不会有任何效果。福尔的研究表明,拥有巡回猎犬或波音达猎犬对健康的益处最大。在她的德国短毛猎犬去年去世之前,她每天能跑上10公里。“瑞典是欧洲养狗率最低的国家之一。”福尔说,她最近也养了一只狗。“这项研究也许能增加人们对狗重要性的认识和对狗的接受程度。”

本文译自 theguardian,由译者 Mork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酸甜 包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