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人大代表金红:保护聋哑弱势群体 建议拓宽报警方式

核心提示: 会前报到日,市人大代表、青岛华泰散热器董事长金红在接受掌上青岛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带来了关于拓宽110报警方式和提高农村高龄老人养老补助的两个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119111126

市人大代表金红接受掌上青岛记者采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天(19日)上午,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晚报掌控融媒体首次启用报纸小程序、社群直播、轻专题、H5、短视频、VR全景等10余种新技术、新“神器”,带市民和粉丝“沉浸式参会”。

会前报到日,市人大代表、青岛华泰散热器董事长金红在接受掌上青岛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带来了关于拓宽110报警方式和提高农村高龄老人养老补助的两个建议。

 

 

拓宽报警方式 保护弱势群体

公安110出警迅速,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对于聋哑人来说,发生人身伤害时,由于自身生理缺陷,不能语音报警,无法求助公安机关的保护,只能任由伤害行为的发生,无助无奈。弱势群体人身伤害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制止;人身财产安全没有安全有效的措施得以保障。金红表示,希望能拓宽110报警方式,使聋哑人等残疾人能够通过一种方式及时报警。使这部分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

老有所依 提高高龄老人养老补助

政府对于高龄老人,有一定的补助。特别是对于农村高龄老人的补助,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得到了广泛好评。但是农村高龄老人没有养老保险,缺乏生活保障。对于90岁以上老人的补贴,政府的政策是好的,但是属于两级财政负担,很多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没有承担应该的部分。使得高龄老人的补贴没有足额发放,这部分人年纪大,不明白政策,没有反馈信息的渠道和能力。他们的子女也大都年纪偏大,自顾不暇。90岁以上的老人,人数不多,大都不能自理或者半自理;没有经济来源,需要陪护,医疗花费也占大笔开支。自己无力支付,子女年纪也大了,大都没有经济来源,也不属于低保,养老医疗都没有保障。金红建议提高农村高龄老人养老补助,使这部分高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充分体现党的惠民政策。使老人安度晚年是整个家庭的大事,利于社会稳定。

(记者 丁升 摄影 尹亚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