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麻少红:继续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让年轻教师“留步”

核心提示: 受条件限制,农村教师个人成长慢,职称晋升困难,工作激情不足。

 

1月18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晚报掌控全媒体首次启用报纸小程序、社群直播、轻专题、H5、短视频、VR全景等10余种新技术、新“神器”,带市民和粉丝换个花样直击会场。现场,市政协委员、莱西四中副校长麻少红接受记者采访。农村地区优秀师资的流失,给城区学校造成招生负担。麻少红建议,要做好区域内教师调研和统筹,继续提高农村教师待遇,标本兼治,补上发展“短板”。

市政协委员麻少红

市政协委员麻少红

麻少红在多年的从业经历中,深刻的感受到,农村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存在问题,专业教师缺乏,整体素质偏低,音体美微机等专业教师尤为短缺;教师编制短缺,学科结构不合理,农村学校教师自然减员、调出后,不能及时、足额进行补充,致使农村学校普遍存在教师缺编情况;由于农村学校地处偏远,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较为艰苦,优秀教师流失严重,教师队伍老龄化;此外,受条件限制,农村教师个人成长慢,职称晋升困难,工作激情不足。

为此,麻少红带来了“关于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她建议要善于利用大数据分析区域及各学校教师未来3-5年发展趋势,做好区域内教师调研和统筹。目前,农村教师补贴是300-500元,仍应继续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让教师能安心地教书育人。此外,还要加强对农村教师的培训,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同步课堂”、“远程教研”等形式,让农村教师参与到城区的教研中。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麻少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