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温海鲲:适应生育政策调整,恢复市区妇幼保健院机构

核心提示: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只是妇幼保健工作的一项内容,并非并列关系。

1月18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晚报掌控全媒体首次启用报纸小程序、社群直播、轻专题、H5、短视频、VR全景等10余种新技术、新“神器”,带市民和粉丝换个花样直击会场。现场,市政协委员、平度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温海鲲接受记者采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只是妇幼保健工作的一项内容,并非并列关系,他建议将原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恢复为妇幼保健院。

微信图片_20190119105039

市政协委员温海鲲

温海鲲提到,在2015年的机构整合中,青岛卫生局与计划生育局合并成立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区市妇幼保健院撤销,成立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随着近年来生育政策调整,计划生育工作已完成历史使命。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只是妇幼保健工作的一项内容,并非并列关系。原卫生部区市级卫生机构设置规定,县级人民政府要设立一所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妇幼保健机构,承担着辖区相关公共卫生职能,是不可或缺的公共卫生机构。

近年来,随着生育政策调整,妇幼保健的职能越来越重要,适时恢复妇幼保健院机构设置名称应当提上日程。温海鲲建议,在本轮机构改革中,青岛市编制委员会可考虑将原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恢复为妇幼保健院,以更好适应卫生健康工作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温海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