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苏里:给奥帆中心“减压”,建设近10处小体量帆船设施

核心提示: 青岛致力于打造“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滞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应成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牌的障碍。

1月18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晚报掌控全媒体首次启用报纸小程序、社群直播、轻专题、H5、短视频、VR全景等10余种新技术、新“神器”,带市民和粉丝换个花样直击会场。现场,市政协委员、青岛帆船队总教练苏里接受记者采访,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目前仅有一处奥帆中心场所保障帆船运动的开展是远远不够的,在苏里带来的提案中,希望能在即墨区田横、港中旅鳌山湾等8处场所进行调研,尽快推动帆船运动设施规划和建成使用。

市政协委员苏里

市政协委员苏里

奥帆中心已处于超负荷状态

继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后,青岛帆船运动相关产业迅速发展,现有帆船俱乐部20多家,每年举办帆船比赛十余场,每年培训青少年约2000多人,成年人帆船体验活动约5万人次。但苏里认为,目前仅有一处奥帆中心场所保障帆船运动的开展是远远不够的,它承载比赛、培训的能力均处于超负荷状态,青岛致力于打造“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滞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应成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牌的障碍。

建设8-10处小体量帆船设施

苏里在“关于加快建设帆船运动设施”的提案中给出了建议,先期对推荐的8处场地进行调研。包括即墨区田横、港中旅鳌山湾,崂山区沙子口渔港、东海路雕塑园,市南区汇泉湾东海饭店、中苑码头,市北区欢乐滨海城,黄岛区唐岛湾等。建设应避免浪费,合理运用建设资金,要尽量利用自然资源和现有资源,将其改造成帆船运动设施。确立明确计划,对全市帆船运动设施进行小体量规划逐步推进,确定建设8-10处帆船设施。建设推进应符合周期短、易建设的原则。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苏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