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采访《啥是佩奇》导演 终于知道了刷屏背后的故事

核心提示: 谈到短片的爆火,诸位主创都感到很意外,导演张大鹏直言:“我希望片子(电影)是火的,没想到预告片火了,我也是懵的。”

采访《啥是佩奇》导演 终于知道了刷屏背后的故事

采访《啥是佩奇》导演 终于知道了刷屏背后的故事

昨日,一个名为《啥是佩奇》的短片刷爆了朋友圈,引发网友感动与共鸣。作为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预热宣传片,该片一反一般宣传片热闹炫酷的路线,反而温情脉脉地讲述了一个关于“谁是佩奇”的暖心故事:留守老人李玉宝不知道自己的孙子想要的“佩奇”是什么,全村四处打听,换来不同答案,最后用鼓风机焊了一个粉红色的小猪佩奇送给孙子。啼笑皆非又感人不已。

采访《啥是佩奇》导演 终于知道了刷屏背后的故事

今日,《啥是佩奇》的主创团队,即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导演张大鹏、制片人鲁岩、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李捷以及宣发负责杨海在京接受了媒体群访,解答了网友关心的各种问题。

谈到短片的爆火,诸位主创都感到很意外,导演张大鹏直言:“我希望片子(电影)是火的,没想到预告片火了,我也是懵的。”而该片的热度也直接影响到了电影的知名度,据宣发负责人杨海介绍,该片上线了三四个小时后,淘票票平台上的“想看”人数就增加了五千人。

但是在主创们看来,这部短片更多的初衷并非为了促进票房,而是传递佩奇的精神。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李捷表示:“我们没想用这个片子来提升我们的票房,就算对票房帮助不大,也希望大家感受到了我们的用心。”据他介绍,该片此前差点被他“毙掉”,因为“预算有点高”,虽然没有透露具体拍摄费用,但是他表示:“肯定比正常预告片贵很多,它是电影品质,按电影来拍的。”

导演张大鹏坦言,该短片是自己比较擅长的风格和喜欢的类型,一共拍摄时间为两天,片中除了小孩子的爸爸妈妈是职业演员外,其他都是非职业演员,都是团队从当地选的。老大爷李玉宝则是从几十个大爷中选出来的。张大鹏表示,指导非职业演员还是很难的,“基本第一遍是最好的,越演越差,我比较轴,就鼓励他就完了,让他放松就行。他们塑造不了角色 只能演自己。”

而至于片中最后“鼓风机”佩奇的创意来源,导演张大鹏称是“我受到网友启发想到的。”他透露,网上围绕佩奇本身就有一些创意发散,当时他们定了两种方案,一种是用木头,另一种就是用鼓风机。“鼓风机 真的像,确实像,这个很自然 本身农村烧灶就用这个。”

这次的营销爆红也让一些人担心会不会起到一些“反作用”,像先前上映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一样引发过度营销质疑。对此李捷表示:“我们跟‘地球’是不太一样的电影,我们电影是拍给孩子看的电影,甚至比较低幼的孩子,但随着走红也许看的应该是一家人。(我觉得)不太可能出现(地球)那种落差,跟观众认识有差异,因为想明白拍给谁看很重要,(这个短片)触发了一种有关留守问题的情绪,不会所有人因为喜欢这个宣传片就去喜欢电影。”

而谈到网上出现的关于该片夸大了城乡差异,存在“精英主义对乡村虚假想象”的质疑时,导演张大鹏认为:“你心里有这种偏见你才会想这个问题,(城乡)区别一定有,但不能说乡村就不好,城市就好,都是相对的。”李捷则补充道:“说这样话的人一定没去过农村,(我们觉得)让外界看到他们的困难更有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