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暖:司机乘客接力,装着3000多元现金的包物归原主

1月12日下午2时30分许,周先生在乘坐378路863号公交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包落在了公交车上,下车后才发现手包不翼而飞的周先生抱着一丝希望联系青岛公交热线电话。考虑到手包内携带了不少现金,所以周先生也仅仅抱着能拿回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希望。通过青岛公交热线电话取得378调度室联系方式后,周先生立马致电与调度员详细描述了自己乘坐车辆的情况,调度员立马对符合情况的车辆发送了车载信息。
     当天驾驶378路863号公交车的杨接东师傅在运行中正巧接收到了调度发送的信息,也正在留心车内是否有失物,与此同时一位暖心乘客主动将发现的手包递交给杨师傅。杨师傅连声对这位乘客表达了感谢,赞扬他拾金不昧的精神。结束这圈运行后,杨接东赶忙带着手包前往调度室进行登记,以免失主着急。随后周先生驱车来到378路调度室等候着,高兴地从驾驶员手中领回装着三千多现金以及各类证件的手包。

丢钱包

丢钱包

原本以为找不回来的周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手包连声感谢,他说着三千块钱本是想拿回家给他母亲过年过节用的,这次能拿回来也算是幸运。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类似完璧归赵的事件不胜枚举,基本隔三差五就能遇到,拾金不昧对广大公交人来说是基本操作。在此也希望能借着媒体向广大乘客表示选择公共出行的时候务必要注意好随身携带的物品是否丢失,避免因存心大意造成的损失。(来源: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