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舜山府|邂逅园林雅韵,回归自然本真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17 19:52  

中国园林的美,不是一座孤立的建筑物的美,也不是一片孤立的风景的美,而是意境之美。

中国园林是自然式的,尽取“有若自然”的自由式布局,讲究自然之美,追求曲折多变,崇尚情景交融的意境,审美气质倾向绘画性,显得含蓄、内敛而深沉。

青岛龙湖舜山府,择址城阳白云山片区,筑就一方高端低密别墅区,遵循土地的原有气质,自然引入园区之中,成就真正诗情画意的生活。

人文关怀,追求与自然的融合

《苏州园林》古老的藤萝、盘曲嶙峋的枝干,高树与低树俯仰生姿,园林中每一处别具匠心的小景,都变成我们心心念念的世外桃源,生活忙碌纷繁,是时候寻一片园林,让生活回归自然本真。

图片3

图|青岛龙湖·舜山府实景拍摄

青岛龙湖舜山府布局颇为讲究,一花一草、一木一石之间皆藏有万种风情雅韵。龙湖在建设初期摒弃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理念,在打造生态宜居新城的园林风光时,把遇山御山,遇水御水的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舜山府秉此理念,在造园过程中巧借大自然之力,借助天然造景,同时将人文脉存和人文气息融入造园技艺。

方寸之间,打造园林意境

 近代学者王国维指出:“文人造园如作文,讲究鲜明的立意,使情与景统一,意与象统一,形成意境。”立意着重艺术意境的创造,寓情于景、触景生情、情景交触,这是我国传统造园的特色。青岛龙湖·舜山府为了打造园林意境,研究了大量的儒家文化,将孔孟礼制融于园林景观,以怀揣着对自然最大敬意,独运匠心并辅以精工,打造出属于这片土地“自然生长出来”的园林。

青岛龙湖·舜山府熟稔园林意境的营造,萃取开合万象的精神气质,呈现了一个古往今来罕有的北派文脉山水园,整个园区布局严谨,选用大气恢宏的线条刻画府内万象,营造气吞山河之势,在给予一种视觉冲击的同时,传达的山水精神更俘获人心。

图片2

图|青岛龙湖·舜山府实景拍摄

罗素曾说,追求幸福是人类的终极目标,满足幸福的基础,是拥有一套理想的房子。青岛龙湖舜山府,匠心与之俱来,将工匠精神渗透到园林每一处细节,定义墅区园林新格局。

得天而独墅,城央值此一府,建面约105-126㎡墅区平层荣耀面世,建面约165-195㎡叠拼/独院别墅即将加推,倾诚始鉴,境候阁下!

TEL:6691 8888

ADD:青岛·城阳区·白云山公园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