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大胜抢回西部第一宝座 即将迎来全明星中锋考辛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17 19:28  

当库里和他的勇士队认真起来,确实难有球队可以阻挡他们。新华社发

本赛季NBA总冠军最大的热门是谁?当然还是勇士队。赛季初因为伤病和状态起伏,勇士的表现一度让外界有了怀疑。但只要勇士认真起来,他们还是那支无可阻挡的球队。就像昨天,勇士全场命中21记三分,以142比111客场大胜掘金,在西部排行榜上完成了对掘金的超越,回到了最为熟悉的榜首位置。

本场比赛之前,掘金排名西部第一,但勇士用一场比赛就证明了,自己才是真正的西部老大。掘金的百事中心球馆是NBA最恐怖的主场之一,在这里,掘金队本赛季有着18胜4负的傲人战绩,81.8%的主场胜率高居联盟第一。

不过,当勇士找到感觉,他们就成了NBA最恐怖的球队。卫冕冠军一上来打得气势如虹,三大巨星联手出击,杜兰特17分,汤普森13分,库里12分,勇士队首节三分球14投10中得到51分。 10个三分球,创造了勇士队史单节三分球命中数新纪录;51分,则是NBA历史上第一节球队得分的新纪录。次节,勇士延续火爆状态,一波12比2的攻势将双方分差拉到20分以上。虽然此后掘金趁勇士进攻效率有所下滑追上一些分数,但对胜负已经影响不大。

易边再战,库里又单节轰下17分,勇士第三节还没打完得分便已破百。末节比赛毫无悬念,勇士主力纷纷下场休息,笑呵呵看着胜利到手。全场比赛,杜兰特、库里、汤普森合计贡献89分11次助攻,格林则一人送出13次助攻。勇士队三分球39投21中,再加上多达38次的助攻和比对手多出14个的篮板球,卫冕冠军在抢回西部第一宝座的同时,也以这样一种姿态向外界展示着自己的底蕴和实力。

更让其他球队绝望的是,勇士还即将迎来新的补强。去年1月,当时还效力于鹈鹕队的考辛斯受重伤赛季报销,本赛季他选择加盟勇士队,一直全力恢复自己的状态。好在勇士队成绩不错,考辛斯并没有着急复出。到目前为止考辛斯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打正式比赛,但是最近的训练中他表现非常出色,球队也一直在研究如何将考辛斯纳入轮转阵容并评估他的上场时间。就在昨天,勇士队主帅科尔向媒体证实,如果不出意外,全明星中锋考辛斯、也是勇士阵容中的第五位全明星球员,将在本周末正式复出,参加比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