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双迎来大满贯首胜 张择/公茂鑫组合挺进澳网第二轮

    更新时间:2019-01-17 19:27  

张择是目前中国男子网球领军人物之一。新华社发

晚报讯 正在鏖战中的澳网赛场,中国组合张择/公茂鑫2比 1击败克里赞/麦考斯基,夺得职业生涯大满贯正赛男双首场胜利,也是中国网球男子双打在大满贯赛场的首胜。

2019赛季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双打赛场上中国选手表现出色,男双首轮中张择/公茂鑫组合打满三盘,2-1击败克里赞/麦考斯基组合,夺得生涯大满贯正赛男双首场胜利。女双比赛中,张帅/斯托瑟组合直落两盘获胜,王雅繁/基切诺克组合闯进次轮,郑赛赛双打首轮告负遭淘汰出局。

本届澳网中国男子选手有了突破性的表现,32岁的李喆通过外卡首次闯进大满贯正赛,张择/公茂鑫组合则是联手打进澳网男双正赛,此前张择曾经在2015年澳网混双中拿过一场胜利。

首盘比赛,两对组合发球环节都保持了极高水准,一路打到2比2平,张择/公茂鑫开始发力,错过两个破发点后终于在第7局中率先完成破发,克里赞/麦考斯基随后在第8局将比分改写为4比4平。第11局中国组合再度发力,连续截击得分再度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7比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打得更加激烈,克里赞/麦考斯基完成关键破发,7比5扳回一城。决胜盘中,张择/公茂鑫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此后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5比4来到发球胜赛局,并成功保发,赢得决胜盘胜利,挺进男双第二轮,创造中国男子网球历史。

(宗 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