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裁员减负先从主帅开刀 天津天海将解约高薪主教练崔康熙

核心提示: 可以预见的是,大量甩卖高薪球员套现将会成为天津天海的“主旋律”。有媒体爆料称,帕托有可能会以自由身回归米兰,张鹭、孙可等主力球员将被甩卖,张修维等小将则已经被豪门球队“预订”。一出“树倒猢狲散”的戏码演出过后,天津天海距离降级恐怕也就不远了。

“权健”二字带给天津足球队的震撼远未结束。继前几日俱乐部由天津权健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之后,球队主教练崔康熙成了下一个被调整的目标。昨天下午,央视记者刘思远在微博上爆料,去年年底刚刚宣布上任的崔康熙已经从球队的冬训地阿布扎比返回天津,原因是天津天海俱乐部向崔康熙及其团队发出了解约函。从手握1200万元年薪风光上任,到疑似谈判破裂惨遭解约,崔康熙的此次中超之行恐怕将停留在短短61天。 崔康熙的中超之旅如今看起来太过无奈。新华社发

高薪不成还要“丢饭碗”

前日晚间,崔康熙即将下课的风声传出。京津媒体记者纷纷在微博上暗示,即将有围绕崔康熙的变动。昨天下午,央视记者刘思远率先直接宣布了消息,他在微博上写道:“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已经向崔康熙团队发去了解约函。 ”刘思远还透露,崔康熙及其团队已经从球队冬训所在地阿布扎比返回天津,他们准备17日在天津召开发布会并发表声明。声明的内容可想而知。去年年底,在韩国足坛拥有“教父“”地位的崔康熙带着“打造中超的全北现代”的志向来到天津,结果战斗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他必须为自己讨个说法。

权健集团实际控制人被刑事拘留后,尽管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已经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但风波并未就此平息。对于崔康熙本人来说,这场无妄之灾他根本没有机会逃脱。作为曾率全北现代两夺亚冠冠军的名帅,崔康熙于去年11月3日正式接过原天津权健队的教鞭。据韩国媒体透露,崔康熙及其团队的年薪为20亿韩币,约合1200万人民币,合同总共为期3年。可是,随着俱乐部高层出事继而被当地体育局托管,坐拥高昂年薪的崔康熙成了“出头鸟”。天津天海方面的诉求是,希望崔康熙及其团队接受幅度不小的降薪,有媒体透露降薪幅度在75%左右。崔康熙显然无法接受如此断崖式的降薪,于是双方谈判破裂。

在权健集团高层出事后,崔康熙曾在一次采访中说,自己从未后悔选择来天津执教。他甚至劝慰队员,人生多经历一些坎坷未必是坏事。在他的计划中,无论球队未来的命运如何,自己都至少会带队一年。很遗憾,很多事并不归崔康熙自己决定。还未率队打过任何正式比赛就要打道回府,崔康熙就算满心委屈却也不能说不。当然,崔康熙有权利索要赔偿。据知情媒体的爆料,天津天海很可能面临不菲的违约金,否则崔康熙可能将官司打到亚足联甚至是国际足联。

卖人减负恐成“主旋律”

如今,更名为天津天海的俱乐部依然处在无人接手的状态。被体育局托管后,球队的一应运营费用必然会大幅缩减,俱乐部率先拿薪金待遇不菲的崔康熙“开刀减负”,完全在意料之中。那么,俱乐部手里究竟有多少钱?有媒体给天津天海算了一笔账。如果俱乐部能顺利获得2019赛季的中超参赛资格,他们的账户上不仅会有不少于1亿元的2018赛季中超分红,其次还有大约8000万元的2019赛季中超分红。加上一系列补贴及票房收入,天津天海保底能有2亿元进账。再算上账户上原本就有的1亿元,球队大约有3亿元左右的资金。

毫无疑问,无论天津天海如何精打细算,3亿元都根本无法维持球队一整年的开销。此前,天津权健每年的投入都超过了10亿元。除了崔康熙及其团队的薪水外,队内大牌球员尤其是大牌外援的薪水、球队奖金等均在中超层面领跑。值得一提的是,外援帕托目前与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他的年薪应当在1亿元左右。此外,之前外租到弗拉门戈的外援格乌瓦尼奥已经归队,他与俱乐部也有合同要执行。眼下,即使天津天海通过给崔康熙解约或降薪而达到减负的目的,接下来俱乐部仍然面临着巨大的财务压力。当然,这还是以崔康熙不会起诉俱乐部讨要巨额违约金为前提。

可以预见的是,大量甩卖高薪球员套现将会成为天津天海的“主旋律”。有媒体爆料称,帕托有可能会以自由身回归米兰,张鹭、孙可等主力球员将被甩卖,张修维等小将则已经被豪门球队“预订”。一出“树倒猢狲散”的戏码演出过后,天津天海距离降级恐怕也就不远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