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去年减税降费420亿 青岛减税组合拳又重又准

记者昨日从市税务局获悉,青岛2018年全年减税降费420亿元,减税组合拳既重又准。其中,“营改增”减税120亿元,受益纳税人从试点初期的2.8万户增加到40余万户。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所得税减税23亿元,30万户企业受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税35亿元,企业研发税前加计扣除减税15亿元。超额完成国家安排的退税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13亿元。2018年10月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实施首月就减税2.4亿元,降幅47%。

日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税收服务的提升与营商环境的优化,青岛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兴产业税收增长迅速,成为税收增长的新生力量。2018年青岛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59家,缴纳税收3.52亿元,同比增长36.7%,此外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连续多年呈现两位数增长。这正反映了青岛经济新动能茁壮成长,显示出青岛经济新动能的后发优势。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制造企业,公司在线运营动车组市场占有率达44%,2018年公司科技研发投入达到18.8亿元,同比增长25%;全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的税额为9300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超过2亿元。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在中表示:“高铁技术要继续保持领跑地位,就必须加大科技投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企业节约了更多的资金,提高了企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创新活力。”

“在减税效应的作用下,2018年青岛市税收收入增幅体现了明显的‘前高后低’特点,全年组织税收收入1784.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其中,前4个月增长13.9%,5-12月增幅回落到5.9%。”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光泽说,“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努力提高纳税人享受政策的便利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办税环境,更好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