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千吨桥体空中转体73°!新机场进场最后一条主干道贯通

核心提示: 转体过程采取了“先建后转”的施工模式,即先与胶济线平行建造,再转体与两侧箱梁对接,这也标志着,新机场最后一条进场主干道顺利贯通。

重8000吨庞然大物实现空中转体。

晚报讯 1月15日21时20分,胶州市胶东街道辖区内,青岛胶东国际新机场南十路转体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青岛胶东机场南十路转体桥经过100分钟Ⅱ级封锁要点施工,以每分钟1度的速度逆时针旋转,73分钟后,顺利旋转73°实现空中精准对接。

据负责机场南十路转体桥施工的中铁十局青岛公司项目总工程师王飞介绍,此转体桥为单幅变梁高连续T型刚构桥,转体结构由下转盘、球铰、上转盘、转体牵引系统组成,转体长度90米,转体重量约为8000吨。转体过程采取了“先建后转”的施工模式,即先与胶济线平行建造,再转体与两侧箱梁对接,这也标志着,新机场最后一条进场主干道顺利贯通。

截至目前,青岛胶东机场工程已进入全面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阶段,正有序推进建设工作,本次转体桥顺利完成,标志着胶东机场南北区域三大通道全部贯通,为2019年机场“验收转场”奠定了基础。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张可 王汉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