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浩源集团:让“小蛤蜊”走向“大舞台”

产业巡礼

蛤蜊一直是红岛饮食文化里的象征性产品。近年来,随着推介力度的加大和知名度的提高,红岛蛤蜊的相关特色经济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位于红岛经济区的青岛浩源集团有限公司就是从蛤蜊深加工发展起来的企业,如今,企业不仅打破了红岛小海鲜无法保鲜的瓶颈,更是让红岛小海鲜走上了国际舞台。

浩源1

说起海鲜,青岛人对蛤蜊情有独钟,红岛蛤蜊更是被人们所熟知。围绕这一独具地方特色的水产品,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积极推动蛤蜊养殖规模化、品质化、轮养歇滩等方式,让蛤蜊的品质和产量得到同步提升。在浩源集团,传统的蛤蜊深加工产业,正在逐步实现全产业链式的发展。

浩源3

经过挑拣、清洗、蒸煮等一系列步骤,方便保存和运输的海产品就会以不同的方式亮相。以前,红岛胶州湾的蛤蜊产量比较高,但渔民却苦于销售,始终打破不了粗加工的“天花板”。如今通过加工技术的创新研发,蛤蜊产业从养殖、捕捞到深加工、销售,一点点趋于完善。这改变的不仅仅是企业的面貌,也是当地居民的生活。

浩源5

浩源集团产业链的不断延长,不仅让当地渔民的腰包鼓了,也让更多的延伸产业加入其中,包括包装、物流、电商。单是蛤蜊这一种产品,生产量就达到3000余吨,企业产值达到近两亿元,这是从前大家不敢想的。

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背景下,浩源集团正依托特色海产品,走出了养殖、加工、销售、餐饮、旅游等全产业链发展的新路径。通过海鲜带动当地水产业迈上了新台阶,不仅实现了富民增收,也让“红岛蛤蜊”在国内外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