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这所985大学落户青岛,本月开建!明年招生、地铁直达…

核心提示: 丰富的教育资源是城市发展的人才保障。又一所985、211大学要在青岛开建!本月正式开工,2020年建成!

丰富的教育资源是城市发展的人才保障。又一所985、211大学要在青岛开建!本月正式开工,2020年建成!

在近日的《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节目中,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介绍,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项目将于本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0.5亿元,建设用地750亩,将建设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和人才公寓等地上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校区。

11

据李杰透露,根据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协议,上述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7月建成,北航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预计有6个学院,3500名学生即将入驻新校区。据悉,未来的北航青岛校区将设置8个专业,北航青岛校区总占地将达到11078亩,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5446亩,预计入驻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等8个学院。

北航青岛校区建成后,沿着地铁11号线两侧将伫立起两所大学,形成南山大北北航的教育格局。

此外,近日,青岛蓝谷的“高校朋友圈”再次扩容。日前,青岛蓝谷管理局联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各方将共同围绕“透明海洋”等重大战略方向和战略任务,共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信息网络联合实验室和北京邮电大学青岛海洋研究院,协同开展海洋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交叉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

此外,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表示,2018年青岛蓝谷管理局引进了一家国内顶尖的教育机构,已经开始筹建一所国际化标准的k12一贯制学校,这所学校将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面引进国际高端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一流的中英双语教学,学生在高中毕业后也可以直接报考国内外名校。

随着蓝谷人气逐年增加,教育、卫生和商业的相关配套设施也在不断提升,据介绍,山东大学附属小学及幼儿园,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蓝谷国际学校等一批基础教育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山东大学齐鲁蓝谷医院已经完成规划,预计2021年开业。

随着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的相继入驻,蓝谷逐渐占领高地,成为青岛人才聚集热门区域之一。让我们共同期待蓝谷的大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