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礼盒散落堵路口 高新公交司机“组团”搬运保畅通

文明

1月15日上午九点左右,因装载货物太多,一辆小货车在春阳路华东路路口“撂挑子”,车上装有礼盒的十余个箱子洒落在地面上。此处与高新区停车场相邻,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的五位驾驶员见状,立刻客串起义务“搬运工”,将一箱箱货物搬回到货车车厢中,及时恢复了周边交通。

微信图片_20190115153523

上午九点,在华东路与春阳路信号灯路口处,一辆小货车由于货物固定的不牢固导致转弯时货物倾斜,散落在地面的货物占据了两排车道,造成来往的车辆行驶缓慢,“车龙”排了近50米。“稍微大点的车就得把速度降到很慢,小心翼翼的才能勉强过来。”车主王先生说。

942路公交车驾驶员潘秀国师傅正好经过该路段,由于散落地点处于来往车辆视觉盲区,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他回到路队后立刻告诉了刘吉义等三位还没有行车任务的驾驶员,五位驾驶员师傅赶紧小跑来到事发地点客串起“搬运工”。

大家先将散落的礼盒放回到箱子中,再将一箱箱礼盒搬回到货车中装好。就这样,驾驶员和车主一起逐渐将两车道清理出来,约十五分钟后交通完全恢复通行。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王先生正在送货途中,由于拉载货物较多,且捆绑不牢固,所以导致了货物的倾斜洒落。王先生感激道,“多亏了这几位公交司机援手相助,我自己清理的话要估计要花费一个多小时,也让我长了个教训,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货物捆绑的是否牢靠,防止这种事故再次发生。”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