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召开2018年围产儿、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近日 ,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三、四季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进一步加强辖区妇幼保健管理,提高产、儿科医疗质量,不断降低围产儿、新生儿死亡率。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先对死胎死产、新生儿死亡病历进行了分组评审,随后选择典型病历一起进行评审。专家们针对134份病历的诊断与处理、辅助检查、护理、操作、技术人员及相关人员、药品应用、重症抢救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对新生儿死亡影响因素做出分析,对病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给予了指导。

评审会对全区产儿科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完善产儿科合作机制,做好孕期保健和高危妊娠、高危新生儿的管理;第二,要加强技术培训,提高产儿科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第三,要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第四,要建立产、儿科团队风险评估机制,充分考虑可能的预后状况对孩子、家庭、社会的影响,综合评估是否继续妊娠或者继续救治危重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