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楼市能红火么? 数据分析2019楼市走势

来源:西海岸大事件    更新时间:2019-01-15 09:46  

40

2018年青岛新房住宅成交15.9W套!这个数字,环比去年商品住宅成交是下滑的。但总体也是青岛历史上的红火之年。西海岸新区新房更是成交40847套占比达到了25%,相当于一天就要卖一百多套房子。四万套的体量已经不亚于一个实力强劲的地级市表现,也从侧面反应西海岸的市场足够活跃。

41

不得不说西海岸的房屋成交量和西海岸的发展趋势密不可分,2014年正是西海岸新区诞生之年,作为山东半岛最闪亮的城市新星在合区的第二年成交量就有了大幅度上涨,第三年就直接翻了一番!达到了历史最高记录5.4W套。

42

随着16年限购大招发布,直接切断了庞大的外地人购买力,西海岸只能依靠青岛客群支撑而且不能买第三套。但就是这样强力的限购政策(调控政策发布最频繁的一年,限购、限贷、限价、等等)在2017年还创出了4.99W套的惊人成绩,差一点连续五万套!西海岸的知名度其实已经打开了。

进入2018年青岛迎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这一年青岛的城市面貌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海岸作为青岛发展最具活力的新主城同样备受关注,尤其是在峰会结束的6、7月份之前西海岸楼市总体成交量和活跃度都是空前繁荣。

43

在这一年西海岸的知名度大增,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更是直说:“西海岸新区就应该是中国下一个10年最好的新区!青岛必须按照中国最好的城市去发展!青岛啤酒节要按照世界上最好的啤酒节去做!”在他看来,判断一个城市的未来、一个区域的未来一定要用发展的眼光,一定要看它的势能能够发出来多少,而“西海岸的势能了不得,得天独厚”,马光远对青岛以及西海岸新区充满信心,从方方面面给出可促进当地蓬勃发展的建议。

44

但这毕竟只是一场短暂的峰会,政策、土地、人口影响房价主要变量并没有因为发生大幅度变化,青岛房价经过两年的快速上涨再也没有继续上涨的预期,所以在峰会之后青岛楼市活跃度急转而下,2018年相对于2017年成交量足足下降了1万套,和最高峰的16年更是差了1.4万套。

45

虽然没有了峰会的预期但我们也看到了西海岸的发展成绩:这一年西海岸以创纪录的速度迎来了高铁时代,青岛西部门户这个重量级担当意义不言而喻。总投资268亿的地铁13号线也正式通车,高铁和地铁大交通相继建成预示着西海岸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2018年注定是西海岸极其不平凡的一年。

46

2019年西海岸的成交量会是多少?是放开限购,继续高歌猛进突破四万五万套。也可能继续严格调控不动摇,产业振兴,实业兴邦短暂调整回归三万套,这其中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决策者比我们看的更高更远,相信会有一个正确的判断。

47

没有永远上涨的房价也同样没有永远红火的楼市,短期的调整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但随着西海岸的知名度和格局一步步打开,这里注定是山东半岛十分优秀的城市,西海岸的势能也才刚刚开始,和大多数人的想法一样,无论19年楼市如何,还是想在这座城市能有个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