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6台大戏11场演出!2019新春贺岁京剧演出计划出炉(附节目单)

核心提示: 今日(1月15日),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2019新春贺岁京剧演出计划出炉,6台大戏11场演出,将在四方、李沧两大剧场接连上演。

红鬃烈马

《红鬃烈马》剧照

龙凤呈祥

《龙凤呈祥》剧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月15日),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2019新春贺岁京剧演出计划出炉,6台大戏11场演出,将在四方、李沧两大剧场接连上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月里上演的这六台大戏,仍将延续去年备受好评的合演模式,由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与本土优秀京剧演员联袂献艺,为贺岁京剧带来更多、更新鲜的赏听体验。

״Ԫý

《状元媒》剧照

打造本土京剧最强贺岁档

“对老百姓来说,京剧贺岁是绵延几千年的民俗活动,图得就是个热闹和喜庆”,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表示,作为本土京剧的一种贺岁形式,新春贺岁京剧演出月是京剧院每年必不可少的工作计划,今年敲定的贺岁大戏也是参考了岛城戏迷的欣赏喜好以及节庆的喜乐氛围而综合考量的,从正月初八(2月12日)开始,一直演出到正月二十二(2月26入),分别在四方剧院、李沧剧院演出《龙凤呈祥》《凤还巢》《红鬃烈马》《状元媒》《珠帘寨》,以及于2月18日(正月十四)上演的元宵节京剧晚会,“6台大戏,11场演出,岛城戏迷朋友们整个正月都有好戏看。”张克岱表示,今年上演的这几台大戏都是全本大戏,也是传统的喜庆戏,“打造本土京剧最强贺岁档,一直是青岛市京剧院近几年来的工作重点,京剧贺岁不仅坚持了多年,而且渐成品牌效应。今年的京剧贺岁在规模上是最大的,演出场次及演出时间也是最多的。”

珠帘寨

《珠帘寨》剧照

携手国家京剧院同台献艺

从去年开始,青岛市京剧院的新春贺岁演出就在求新求变,“传统的剧目就那么多,如何出新,这不仅仅是市场的需求,也是一名京剧人的责任”,青岛市京剧院副院长白洁表示,去年,借国家京剧院与青岛京剧院结对共建的东风,请来了国家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加盟新春贺岁京剧演出,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演出效果,“戏迷朋友们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不同角儿的表演风格,演员们也通过舞台上的切磋获取演出经验,增长演出心得,可谓是共赢之举。”今年,新春贺岁京剧的演出仍将采取双方合作的模式,国家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贾听歆、李博、郑菲,以及琴师祥满静将加盟演出。青岛市京剧院的实力派,如国家二级演员刘佳、巩发艺、孙宏钧、朱勇、刘媛媛;优秀青年演员苏旭、赵澜、毛兰、杨帆、王馨仪、马凤凤、郝振、包大鹏、牟晓飞、于富军、陈金美;以及国家二级演奏员赵成,优秀青年演奏员赵伟、梁秀秀、梁志鹏等也将参演其中。(记者 李晓彤)

凤还巢

《凤还巢》剧照

相关链接:

四方剧院演出时间:

2月12日(正月初八)晚7:15上演《龙凤呈祥》;2月13日(正月初九)晚7:15上演《凤还巢》;2月14日(正月初十)晚7:15上演《红鬃烈马》;2月15日(正月十一)晚7:15上演《状元媒》;2月16日(正月十二)晚7:15上演《珠帘寨》;2月18日(正月十四)晚7:15上演《元宵节京剧晚会》。

李沧剧院演出时间:

2月22日(正月十八)晚7:15上演《龙凤呈祥》;2月23日(正月十九)晚7:15上演《凤还巢》;2月24日(正月二十)晚7:15上演《红鬃烈马》;2月25日(正月二十一)晚7:15上演《状元媒》;2月26日(正月二十二)晚7:15上演(珠帘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