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岁男童突发疾病 列车临时停车2分钟

13日,由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行至阳平关至汉中间,一名1岁男童突发疾病,腹部疼痛大哭不止,经过列车乘务人员的多方协调,列车紧急在勉县站临时停车。在列车工作人员与热心旅客的帮助下, 男童被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据青岛客运段K206次列车列车长范先锋介绍, 13日零时许,他接到14号车厢乘务员席晓的紧急呼叫,称有男童突发疾病腹部疼痛大哭不止。范先锋急忙赶到车厢查看情况,并让硬座车厢乘务员寻找医务人员。“我过去后,看到小男童哭的很厉害,口吐白沫,不停的喊肚子痛!” 范先锋了解到小男童的肚子是一阵一阵的痛,痛5、6分钟好了再反复痛,在寻医未果的情况下,范先锋询问了男童有无病史,其妈妈称男童半岁时患过“肠套叠”,可能是病情发作,时间久了会导致肠子坏死要切除肠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微信图片_20190114143223

鉴于男童病情的严重性,当时距离下一停车站汉中站还有近2个多小时,如果耽误病情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在征得患病男童父母的同意后,列车长立即联系西安铁路集团调度,汇报列车上患病男童的情况,请求在有条件的最近前方站勉县站临时停车2分钟,让男童及时下车治疗。西安铁路集团调度同意了列车请求并通知车站联系120接车。

凌晨1点08分,列车到达勉县站,列车停稳后,列车长范先峰将男童送到120急救车上,在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交接手续后,1时10分,列车缓缓驶离勉县。

据悉,男童父母是四川省喜德县额尼乡人,夫妻二人是去潍坊打工。在铁路部门和地方医疗机构的通力协助下,因送医及时目前男童已脱离生命危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旭 通讯员 姜兆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