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对决 学霸笑到最后 北大球员王少杰当选MVP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14 09:19  

20190113_1547373508_501534252

王少杰在比赛中投篮。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重要一部分,星锐挑战赛率先开打,由CUBA球员组成的大学生联队90比88战胜了由CBA年轻球员组成的星锐队,这样一个结果让很多人感觉意外。来自北京大学的球员王少杰荣膺星锐挑战赛MVP,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大学生球员。

为了增加星锐挑战赛的吸引力,同时也是加强CBA和CUBA的联系,从去年的全明星周末开始,星锐赛邀请大学生球队参加。去年,由CBA年轻球员组成的南北方星锐队直接与北大、清华两支CUBA明星球队过招,结果只是以8分险胜,当时这一结果就让很多人感到惊讶。毕竟,传统印象中,大学生球员与职业球员的差距还是比较大,这些年通过选秀进入CBA的大学生球员也少有能够站稳脚跟获得稳定位置的。

今年,星锐赛继续采取CBA与CUBA对抗的模式,南、北方星锐队交叉对阵大学生南、北方联队。结果,以北大球员为主的大学生北方联队表现最为出色,在他们出战的首节和末节比赛,均战胜对手。也是凭借着这两节的赢球,大学生南北方联队赢得了胜利。

虽然是全明星的舞台,但无论CBA星锐队,还是大学生联队的队员,都打得非常认真,场上的对抗也足够激烈,来自北京男篮的加尼尤眼角被打开,鲜血直流,只能下场。首节比赛,大学生北方联队赢了南方星锐队7分。第二节,北方星锐队统治比赛,赢了大学生南方联队13分。第三节比赛,大学生南方联队比南方星锐队多得1分。最后一节,大学生北方联队发力,完成反超,尽管本节出战的北方星锐队最后时刻命中三分,但大学生北方联队的球员依靠稳定的罚球,保持着领先优势,并最终胜出。

这场比赛,北京大学球员王少杰出场16分钟的情况下,11投5中得到了13分10个篮板,第四节对手追分的关键时刻,王少杰突破后突然急停,翻身后仰顶着防守出手,稳稳命中,帮助球队重新稳定局面,可以说最终获得MVP奖杯是实至名归。

CUBA球员组成的大学生联队战胜了CBA球员组成的星锐队,这样一个结果还是让不少人觉得有些意外。一方面,这确实说明了CUBA的整体水准确实在不断提高,也有利于更多的CUBA球员进入CBA。但另外一个方面,也应该看到,大学生联队特别是大学生北方联队,以北京大学球员为主要班底,他们之间的配合当然要比临时拼凑的星锐队更加默契。同时,像广东队的万圣伟这样已经打上CBA的大学生球员回归大学生联队,无疑也增加了大学生联队的实力。本赛季通过选秀进入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王思奇也是如此,这场比赛他也加盟了大学生北方联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孙立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