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味十足 CBA全明星周末昨晚在青落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14 09:15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主菜,CBA全明星正赛昨晚在国信体育馆精彩上演,南北两支明星队球员们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近万名观众完全沉浸在篮球的火热氛围中。最终南方明星队160比145战胜了北方明星队,来自南京同曦的外援约瑟夫·杨凭借40分的得分获得今年的全明星赛MVP。

两队球员从一开始就将表演氛围充分发挥出来,特别是北方队后卫郭艾伦,表现十分活跃,精彩的运球博得很多掌声和呐喊,南方队则由易建联的连续暴扣打开局面,再加上弗雷戴特的三分和穆罕穆德的扣篮,帮助南方明星队首节以40比29分领先。第二节,王哲林的背后运球和扣篮让人印象深刻,约瑟夫·杨开始发威,连续命中三分球,半场结束南方明星队79比68领先北方明星队。

不仅仅是球员,教练们也很懂得如何去愉悦球迷。第二节开局后,南方明星队主帅杜峰安排易建联、沈梓捷、吴冠希、王哲林、胡金秋五名内线大个联手出战,北方明星队的主帅郭士强则派上了郭艾伦、方硕、张骋宇、李根、翟晓川五名外线小个球员,这样的身高差对比,看上去格外有趣,也是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进入下半场,方硕和阿布都沙拉木连续得分,帮助北方明星队逐渐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他们以102比114落后。最后一节,北方明星队的得分势头不错,但南方明星队的弗雷戴特也是频频投中三分球。最终,南方明星队赢得了这场对决。

南方明星队的约瑟夫·杨全场投中8记三分球,砍下全队最高的40分,获得MVP。弗雷戴特得到39分,三分球19投11中,打破了王仕鹏保持的全明星正赛三分球命中纪录。除了两名外援,南方明星队得分最多的是14分的陈林坚,易建联上场时间比较少,砍下10分。北方明星队这边,则是国内球员唱主角,除了频频暴扣的穆罕穆德得到28分,郭艾伦贡献26分,方硕,阿不都沙拉木等人也有不错的发挥。

张骋宇和约翰逊两名球员入选北方明星队,昨晚张骋宇出场近16分钟,但手感一般,只得到2分,更多是为其他球员传球助攻。约翰逊出战17分钟,11投8中拿到20分。当然了,对于球员来说,全明星赛更多是一种表演和体验,更关键的还是即将重新开始的常规赛。本周二晚上,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就将在主场迎战辽宁男篮,期待全明星的好氛围,能够延续下去,助力青岛男篮赢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孙立 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