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腊八节献爱心活动

    更新时间:2019-01-13 22:4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1月13日,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在腊八节组织开展公益施粥活动,为在节日上坚守岗位的辛勤公交人、湖岛环卫工人以及幸运的市民乘客赠送了百份腊八粥。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喝上一碗热粥,整个青岛都会变得温暖起来。

211547390635_.pic

201547390634_.pic

“红叶红”志愿者们把一碗碗热粥恭敬的送到城市最早上岗的人们,并说一声“谢谢,感恩您!”腊八粥发到湖岛环卫工人手中时,一个个都露出喜悦的笑容。一碗碗热粥递给已经为首班车排兵布阵的公交职工的时候,不辞劳苦的公交人更像是收获了公司对他们的信任一般笑的坦然。一碗碗热粥在319、322、378公交车上传递给幸运的公交乘客的时候,就像是幸福的温暖传递给了千家万户,让幸福的青岛人民都能带着暖意过冬。小小一碗腊八粥,汇聚了众人的艰辛和汗水,不仅让人喝出了香浓醇厚的年味,喝出了浓郁的民俗文化,也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更是传承了社会的爱心。

221547390636_.pic

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参与这次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自己的节日文化,同时这也是一个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对人们有一个引导的作用。”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经理李韬还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弘扬传统文化和奉献精神,引导岛城市民互帮互助、奉献社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