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温暖高新区环卫工人的心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腊八到,又是粥香四溢时。

又是一年腊八到,又是粥香四溢时。1月13日是民间传统腊八节,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者走上街头,邀请高新区的“美容师”环卫工到食堂品尝美味的腊八粥。

微信图片_20190113221110

1月13号早上四点,食堂里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活起来,一小时后,一锅锅飘香的腊八粥就熬制完成了。早上六点,环卫工人就来到了路队食堂。舀粥、分发,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环卫工人们围坐在一起,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虽然天气寒冷,但我的心里很暖,能感受到来自公交的关怀。”环卫工人张女士说。据了解,腊八粥中有大米、糯米、黑豆、红豆、红枣等材料。“这样的粥,想不好喝都难。”张女士跟大家开玩笑道。

微信图片_20190113221104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国利告诉记者,公交车驾驶员和环卫工人都是属于“叫醒整座城市的人”,考虑到他们早饭经常来不及吃,就想到了邀请环卫工人过来喝腊八粥这件事,“我们想为这些每天奔波在路上,为城市和市民服务的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另外,志愿者也会将八宝粥送到结对帮扶的老人家中。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