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转发扩散!高峰你在哪?七旬父母盼你回家过年

核心提示: 近日,掌上青岛接到齐鲁电视台记者求助,聊城临清的高仕昌老两口给齐鲁电视台《拉呱》栏目打去热线,请求帮忙找寻他离家出走12年未有音讯的大儿子高峰,据当地派出所查询信息,高峰曾经在青岛经济开发区一家船用锅炉厂工作过。齐鲁电视台记者前往锅炉厂核实,但是,工厂人事部和工人均确认没有高峰这个人。青岛新闻网特别呼吁市民朋友们,有见过或者知道高峰线索的,欢迎联系掌上青岛或者齐鲁电视台《拉呱》栏目组。

近日,掌上青岛接到齐鲁电视台记者求助,聊城临清的高仕昌老两口给齐鲁电视台《拉呱》栏目打去热线,请求帮忙找寻他离家出走12年未有音讯的大儿子高峰,据当地派出所查询信息,高峰曾经在青岛经济开发区一家船用锅炉厂工作过。齐鲁电视台记者前往锅炉厂核实,但是,工厂人事部和工人均确认没有高峰这个人。青岛新闻网特别呼吁市民朋友们,有见过或者知道高峰线索的,欢迎联系掌上青岛或者齐鲁电视台《拉呱》栏目组。

高峰照片

高峰照片

儿子负气出走12年,75岁老两口求助媒体寻亲

据了解,2007年,高峰30多岁却一直没有对象,因不想拖累家里,就选择外出打工。但是,小高工作没多久,老板跑路了,生活难以维持的高峰向家里求助。无奈之下,小高向家里求助,可是想让儿子回家发展的高大爷,没有给小高支持。为此,小高和家里有了矛盾。

刚开始,高大爷以为儿子只是赌气,不和家里联系。今年不回来就盼明年,可是一年又一年的,一转眼12年过去了,高峰再无音讯。在父亲高仕昌看来,自己的两个孩子中,大儿子从小品性好,念书认真,交友大方,唯独家里条件差,拖了他的后腿。“不是有钱没钱的事儿,我出去就是爬着,住车站,也能坚持着,能吃苦找他去。他没这个条件,我不能舍了他母亲。”时间越久,老两口的思儿之心越重。

目前,高峰母亲王大娘身体大不如前,经常半夜突犯心脏病,生活不能自理,离不开高大爷照料。“我最大心愿就是再见儿子一面。”每次想起儿子,王大娘的眼泪就止不住。老两口记得清清楚楚,高峰失去音讯那年是猪年,刚好是他的本命年,眼看着又一个猪年要到了,过了三月初十高峰就四十八周岁了,老两口过了年也75岁了,就想着能看儿子一眼,于是无奈向媒体求助。

派出所查询到高峰曾到青岛打工,但工厂确认并无此人

据悉,离家出走多年,高峰的户口一直还在原籍,当时外出时身份证也没带。高大爷和齐鲁电视台记者到当地派出所查询高峰的户籍信息时,民警通过公安机关系统查询到在青岛市黄岛区发现了高峰的踪迹。

根据警方提供的地址,齐鲁电视台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青岛黄岛区的扎克(青岛)船用锅炉公司,但是从人事部到生产部,问了一圈,没有人认识高峰,该公司人事部也没有任何关于高峰的登记信息。在工厂工作十几年的工人也确认不认识照片中的人。

齐鲁电视台记者王萌前往辛安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民警查询之后,发现没有任何关于高峰的租房工作信息,派出所民警表示会一直留意高峰信息,如有消息将及时联系高仕昌老人和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记者前往锅炉厂核实,遗憾并未找到高峰,线索断了。

转发扩散,帮助七旬老人过个团圆年

又到年底了,过年对中国人来说是合家团圆、万家灯火的喜庆日子,请网友积极转发扩散寻找高峰,见过高峰或者知道相关线索的市民,请与掌上青岛或者齐鲁电视台《拉呱》栏目联系,帮高大爷老两口过个团圆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