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首次来青度周末 13日正赛将亮相国信体育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10 16:11  

这个周末,青岛将迎来一场篮球大戏,2019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国信体育馆上演。这是青岛首次承办全明星周末,来自20支球队的篮球明星们将齐聚岛城,奉献精彩。目前,CBA全明星周末的各项赛事活动阵容名单均已经确定。

全明星正赛首发阵容由球迷投票选出,历经六周的票选活动,名单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揭晓。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赵睿、吴前将以南区首发球员的身份出战,北区的“先发五虎”分别是韩德君、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和方硕。其中,王哲林和阿布都沙拉木是首次入围全明星正赛首发阵容,易建联以519288票的总票数,蝉联了CBA全明星赛“票王”称号,这也是他第四次获此殊荣。

CBA联赛第30轮常规赛结束后,南区与北区战绩排名第一球队的主教练将会自动成为南方明星队和北方明星队的主教练。根据这一规则,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成为了北区明星队的主教练,广东队主帅杜锋则出任南区明星队主教练。此外,张骋宇、约翰逊、李根、陶汉林等人入选了北区替补阵容,付豪、沈梓捷、弗雷戴特、周鹏等人进入了南区替补阵容。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年轻球员参加的星锐赛将继续采用星锐队和大学生联队对抗的方式。届时,南方星锐队、北方星锐队、大学生南方联队和大学生北方联队四支队伍将交替上场,展现青春力量。广东男篮的杜润旺、八一男篮的郭昊文、山东男篮的朱荣振、四川男篮的黄荣奇等已经在CBA打出一些知名度的年轻小将,此次入选了星锐赛参赛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男篮主帅、曾经在青岛教练组效力多年的王晗将出任北方星锐队主教练,南方星锐队的主教练则由浙江男篮少帅刘维伟担任。

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2日、13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12日晚上进行的是星锐赛,13日晚上全明星正赛开战,期间还将穿插进行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本届全明星周末的开幕式将为球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届时馆内将封闭一侧看台以打造开幕式专属舞台。同时运用全息投影和裸眼3D等科技手段,提升整体视觉冲击力。开幕式上,《中国新说唱》实力说唱歌手那吾克热将会联手CBA联赛“神秘嘉宾”,为球迷献上精彩的表演。

本版撰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