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枫佛系、刘若英知性…2018岁末,青岛娱记想和你聊点秘密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09 15:37  

时间划向2018岁末,有多少光影从脑海闪映。2018是我做娱记的第四年,见明星这事儿也从初入职场时的小鹿乱撞逐渐到了如今的从容、客观。将碎片捡起,重新拼合这一年的影像, 每一幅都有属于它的记忆。这一年,青岛作为“电影之都”,每天都有“大戏上演”,路阳导演,雷佳音、杨幂、董子健等主演的电影《刺杀小说家》;蒋欣、李光洁、郭京飞、刘佩琦等主演的电视剧《我们这些年》等相继在青岛开机。也是这一年,我们受邀前往发布会、演唱会、路演,用采访换一些写实的文字与照片,尽可能的为人们记录一个多彩而真实的娱乐圈。从春到夏,夏到秋冬,就这样把2018记在了身后。岁末之际,掌上青岛/青网娱乐记者在那些零碎片段之中捡了几张正文之外的2018,与您分享娱乐圈光影背后的另一面,不喜勿喷。

WechatIMG7003

1月16日,黄晓明回到青岛为电影《无问西东》宣传造势。这部沉寂六年的作品,突然成为备受影评人称赞、让众多影迷落泪的口碑佳作。黄晓明也凭借该片被赞达到演技巅峰,对此他坦言,40岁的自己已经看淡了很多事情,也明确想要什么,“只要不忘初心,就会有好结果。”

黄晓明应该是记者路转粉最疯狂的艺人,一直不明白,情商这么高的人为何总被黑“土”“矮”“装”“演技差”呢?现实中的他真的很帅、很洋气、很谦虚、很随和,而且站在身高175的我身边,真的不比我矮。记者第一次见他是参加电影《何以笙箫默》的路演,黄晓明主动询问在场所有人是否需要合照,从业4年多,能做出此举的,只有他,未来怕是也很难再出现这样一个艺人。

从《琅琊榜2》到《无问西东》,很多观众开始对黄晓明有了新的认识,看到了一个认真的演员黄晓明。回望近些年,面对质疑他很少回应过什么,时间自会说真话。

WX20190108-200208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592

1月16日,青岛籍导演丁晟携王凯、王大陆现身青岛为电影 《英雄本色2018》宣传造势。王凯就不说了,全程不高兴脸加轻微的偶像包袱,使得媒体见面会的气氛稍显尴尬。还好,大男孩王大陆超级nice,也超会解围。早早抵达现场的他没有在贵宾室休息也没有走VIP通道,而是站在过道等着电影放映结束。期间,不断和前后左右的人说笑,不论看见谁都笑脸相迎,那感觉就像是学生时代每个班最受欢迎的“贱”男孩。

现场王大陆回忆起在青岛拍戏的日子时说道,青岛是他拍戏以来最喜欢的城市,因为每晚收工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螃蟹喝到纯正的青岛啤酒,有一次他连吃了3盘蛤蜊。说此话时,他哈哈笑得像个孩子。此外,现场王凯不愿意做得小游戏,也都是王大陆自告奋勇帮他完成的。

WX20190108-200045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9117

4月25日,刘若英、井柏然来青宣传电影《后来的我们》。由于原计划在青岛两所高校的路演被临时取消,二位还特别在现场通过媒体向同学们致歉。

《后来》可能是我一辈子也忘不掉的歌,即使过了这么多年,音乐一想起,还是能把歌词一字不差的唱下来;而井柏然则是我学生时代唯一追过的星星,当时《加油!好男儿》刚结束,为了得到他的签名,在寒风中苦苦站了一个多小时。所以,这一对的采访,是我至今回忆起来心都会砰砰跳的时刻。

眼前的刘若英太知性、太淡然,她说,拍摄《后来的我们》初衷是让每一个看完电影的人都有去抱抱身边人的冲动;眼前的井柏然太欢脱、太外向,他说要请在场所有记者去看这部电影。眼前的他们,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他们了,正如青春一去不复返。

WX20190108-200124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2106

7月8日,王传君来青宣传电影《我不是药神》。《药神》是2018年的票房冠军,王传君也因该片被大众多次提起,原因是,你眼前的他不是你以为的他。

眼前的王传君,蓄着胡须,头顶渔夫帽,一副日系打扮,甚是随意。这几年,他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形象大都是这个造型。曾经有网友在其微博留言:“这样怎么拍《爱情公寓5》啊,会毁了我们的关谷。”其实,王传君才不在乎网友们的感受,他更在意自己内心的选择。现场他说,是好友与母亲的相继离世让他彻底放飞自我,只想活得自在。

我没法说,如今的王传君给我的感觉好还是坏,但每每回忆起他给我的初印象,总有一句话萦绕耳边:相对抗“从众心理”也会一不小心变成另一种从众(没有任何贬义的意思)。

每个人,活开心就好。

(由于一些原因,这篇稿子没有发布,因此就没有二维码啦~)

WechatIMG1117

7月11日,《阿修罗》导演张鹏,演员吴磊、张艺上落地青岛为影片宣传造势。活动开场,吴磊用青岛话大喊“我爱你”向粉丝表达谢意,令火爆的现场氛围瞬间再燃新高。

现场,吴磊表示,和影帝梁家辉、影后刘嘉玲一起饰演“三头”阿修罗王,可以说是“压力山大”,每天就像考试一样。“非常感谢两位前辈一直在教我、指导我。”是的,吴磊特别谦虚。

对于这场见面会,记忆真的微乎其微了。前不久翻到这张照片,竟是因为照片中的女生张艺上与张一山的绯闻。此外,《阿修罗》上映仅三天就撤档的消息还是很令人震惊的。

WX20190108-202805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1140

7月15、16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郭宝昌导演执导,集结吴樾、刘佩琦、雷恪生等戏骨联袂出演的话剧版《大宅门》在青岛大剧院上演。演出开始前,记者在酒店采访到了吴樾,一见到记者他便指着膝盖打趣道:“这次我可是带伤出演《大宅门》,诚意十足。”

吴樾是个很健谈、很随和的人,和他的见面不像是记者对明星的采访,更像是朋友间的对谈。一会盘腿坐、一会转转手里的串子,虽随意但走心。不过记者对他最大的印象还是他真的很爱女儿,每每提起,眼前的汉子就秒变女儿奴,当他笑着说“陪女儿是现在最快乐放松的时光,那么小一点点太可爱了。”听者都会感觉心被融化了。

近几年吴樾在影视作品方面全面爆发,在《建军大业》《荡寇风云》《狂兽》《杀破狼·贪狼》等影片中塑造了不同以往的角色,在这个时候选择回到话剧舞台,其实还是有点儿“任性”的。“确实为了《大宅门》推掉了一部电影、两部电视剧、一档综艺节目,我觉得挺好,可以沉浸在自己的表演创作当中。”他坦言,演员不应该急于向观众证明自己是个好演员,而应该通过自己的工作方式和状态慢慢滋润到观众心里,熟能生巧,巧能生精。

WX20190108-204155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806

8月26日,导演郑芬芬携张子枫现身青岛为电影《快把我哥带走》宣传造势。因为第二天就是张子枫的生日,现场河南、辽宁等地的影迷专程赶来为其庆生,可见这位年轻小花的人气。

喜欢张子枫的影迷,应该都见证了她的成长,从5岁出演《唐山大地震》小方登一角儿至今已经12年了。尽管期间作品并不是很多,但她邻家姑娘的形象非常加分。17岁的她不像很多年轻小花打扮得过于成熟,她有着那个年龄该有的青春形象,这很讨喜。

记者对张子枫最大的印象应该就是“佛系”,现场被问及生日愿望,她直言,“没什么期待和愿望。”至于两年后的高考走不走艺术,她则表示,随缘。如此淡然的心态,冠以“佛系少女”的名号并不夸张。

WX20190108-205415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14443

9月3日,被评为“史上最可爱乾隆”“最毒舌杠精皇帝”的扮演者聂远现身青岛,为警匪电影《道高一丈》宣传造势。随着《延禧攻略》的热播,在剧中饰演乾隆的聂远真的在2018年火了一把,“大猪蹄子”更成为年度热词,多次登上热搜榜。作为“大猪蹄子”代言人,聂远一脸困惑,他不明白网络弹幕上网友为什么要如此称呼他,现场他给出了自己的理解:“这是一个善意的吐槽,只要大家开心就好。”

聂远的形象很正派,他说,自己骨子里流淌的血液都和《道高一丈》中“宋朝”这个角色很契合。“我崇尚的人生原则和底线就是担当和责任,我渴望去揭露真相,坚守正义。”虽然现在的聂远事业迎来了高峰,但他依旧保持着低调的本色,他说自己是一个演员,只想做好演员的工作,其他通告能推就推,还是以演戏为主。

WX20190108-210510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1369

9月4日,包贝尔携导演处女作《胖子行动队》亮相青岛,与观众零距离互动。作为继黄渤之后又一个加入导演阵容的演员,包贝尔直言,不是追潮流,而是做演员太被动。2018年,包贝尔被黑惨了!《胖子行动队》全网评分不过5分,包贝尔被骂抄袭经典、片子太烂。是的,《胖子行动队》确实不好看,但包贝尔的演技真不差。

包贝尔一点架子没有,很谦虚、很为他人着想,这也是记者怎么都不讨厌他的原因。回望包贝尔的成名路,真的不平坦,可能正是一路走来的不容易磨平了棱角,使之成为如今的他。包贝尔应该压抑过吧,也真的演够“太监”和“装傻充楞”的角色了吧,每次来青岛他都要说:“《宫锁珠帘》之后,都来找我演太监;《港囧》之后,我成了‘囧’字代言人,我也想演演帅哥、当当坏人,而做导演正是将被动变主动的过程。”

WX20190108-212214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17448

12月19日,《武林怪兽》主演郭碧婷、潘斌龙现身青岛为影片宣传造势。郭碧婷是2018年来青岛最美的星星,不接受辩驳!一个天然美的女明星,如果再能做到随性、不做作,那真的太难得了,而郭碧婷就是典型。

郭碧婷从十八岁参加选秀出道以来,由于出色的外貌和出众的气质,出任了众多华语歌手的歌曲MV女主角,比如陈奕迅的《圣诞结》,五月天的《超人》和萧敬腾的《原谅我》等等。而记者对其的最初印象则是来自益达、潘婷等广告片,能用15秒被观众记住,这姑娘一定有长处。不过,眼前的郭碧婷和她影视剧里所呈现出的感觉并无不同,羞涩、放不开,感觉并不是很适合娱乐圈。

最后,潘斌龙每次来青岛都是那个最没存在感的人,但他也是《无名之辈》里最打动我的人。

WX20190108-214222

扫码观看原新闻

WechatIMG45

12月21日,电视剧《大江大河》杨巡的扮演者董子健现身青岛,与观众分享幕后趣事。一身牛仔装酷酷帅帅的董子健被粉丝惊呼“荧屏上下判若两人”。

距离记者上一次见他已经快2年了,这次见第一反应就是“瘦好多!”现场,董子健也表示,近期一直在减肥,什么都不敢吃,在青岛拍戏的两个月饿得不行了就吃水煮白菜垫垫肚子。不过现场看到主办方准备的青岛美食,他还是忍不住上前一饱口福,油泼扇贝、鲅鱼丸子、海鲜疙瘩汤一一品尝,还会时不时直言:“这菜有点凉了。”

虽然已经当爹了,但93年出生的董子健依然孩子气十足。采访中,他一边回答记者提问一边随手找来纸币写写画画,反正就是停不下来。没有久经沙场的圆滑,更没有草草了事的应付,眼前的董子健幽默、随和,让人想要亲近。

虽然她是著名经纪人王京花的儿子,但董子健向来低调认真,不炒作不轧戏,用实力说话。虽然他与戛纳影帝失之交臂,但《青春派》《少年班》《山河故人》《少年巴比伦》等作品都证明了他的实力。董子健未来可期,不是因为他的妈妈王京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WX20190108-215843

扫码观看原新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