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官宣、家暴……2018娱乐圈的“瓜”你还记得吗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08 11:37  

对吃瓜群众来说,2018年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模范夫妻出轨,甜蜜情侣分手,为赵丽颖冯绍峰突然的官宣欣喜,关注着明星性侵、家暴、吸毒事件,也为李咏、金庸等串起童年时光的名人离世感到唏嘘。

回顾这一年的“腥风血雨”,大家都还记得那些吃过的瓜吗?今天,让我们来一次性回顾一下,2018年娱乐圈都有哪些大事件。

在2018年打响的当日,夜宿门东窗事发已逾多日,李小璐和贾乃亮在跨年晚会上迷之尴尬地上演夫妻情深。不曾想这个大瓜竟然吃了整整一年,至今仍被热议。这件事情影响深远,pgone糊穿了地心,歌曲被下架,广告被撤,微博话题被清空,演唱会遭剔除。随即,红花会歌曲被全部下架。而《中国有嘻哈》选手也被殃及,Gai被退赛,本有望上春晚的他,一切都化成了泡影。

timg

1月10日,媒体在网络上曝光了一段蓝洁瑛亲口点名被娱乐圈两位大佬性侵的视频,一位是已经辞世的邓光荣,而另一位就是叱咤影坛的大佬曾志伟。后来曾志伟否认性侵,称视频是经过剪辑的不实消息。

WX20190108-110619

1月终于过去,2月1日,张杰歌迷会官宣谢娜喜迎双胞胎爱女,全网恭贺。整整一个2月份,张杰谢娜粉丝们都沉浸在偶像完成身份转换的喜悦当中。

timg

2月11日,王宝强马蓉离婚案一审宣判,婚生子由王宝强抚养,婚生女由马蓉抚养。并且驳回了马蓉的名誉诉讼请求。

3月27日,“义渠王”高云翔在澳洲涉嫌性侵被捕。受害女子于澳大利亚报警指控高云翔及王晶在酒店房间内对她实施了性侵。随即,王晶和高云翔相继入狱。6月29日,多次申请保释被拒的高云翔最终通过了保释申请,保释金高达3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465万元),此案多次开庭,至今尚未结案。

WX20190108-111131

4月过后便是惊涛骇浪。5月24日,崔永元在微博公开手撕范冰冰,之后几日连续爆料,抖出了明星税务问题,范冰冰事件在网上引发了热议,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引发娱乐圈大地震。10月3日官方通报,范冰冰被追缴并罚8.84亿。因为此事,娱乐圈其他明星被要求自查自纠补税。这一事件在2018年娱乐圈中影响最为恶劣。而在范冰冰事件调查期间,限酬令发布,控制演员片酬,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timg

6月4日,受范冰冰影响,华谊兄弟股票跌停。影视公司股市震动。

WX20190108-111434

9月24日,就在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这日,吴秀波被曝出轨,女演员陈昱霖在朋友圈发文自曝与吴秀波7年地下情。吴秀波多年好男人人设崩塌,晚节不保。

timg

9月28日,摇滚歌手臧天朔因肝癌去世,享年54岁。

timg

10月16日,冯绍峰赵丽颖官宣结婚,微博系统崩溃。而此前,冯绍峰赵丽颖被偶遇一年多,多次被拍约会,可总是不承认恋情,跳过公开恋情环节直接官宣结婚,导致“官宣”成为年度热词之一。

timg

10月28日,唐嫣罗晋在维也纳低调举行婚礼,只小范围邀请了亲友见证,而好闺蜜杨幂并未参加。

timg

10月29日,哈文发布微博宣布李咏不敌癌症折磨,10月25日凌晨5点20于美国去世,享年50岁。李咏去世的消息如同一个惊雷,牵动着无数网友及观众的心,全网哀悼,痛心不已。

timg

在哈文宣布李咏去世后,10月30日,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先生去世,享年94岁。

11月3日,蓝洁瑛被发现在香港赤柱马坑邨良马楼的家中去世,享年55岁。

timg

11月12日,“漫威之父”斯坦·李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在不到二十天里,央视失去了李咏,江湖不见金庸,“春三十娘”玉殒,漫威再无斯坦·李。

timg

11月20日,蒋劲夫发博承认家暴日本女友中浦悠花。发文表示:这一个月一直在忏悔和悔恨中度过,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接受惩罚。11月28日蒋劲夫自首,随后被日本警方逮捕,原本12月19日蒋劲夫就能被释放,可是因为和解金未谈妥,被日本警方以在其余时间家暴女友的罪名再次逮捕。不过这事儿终于在2019年的伊始有了定论。1月4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院正式宣布蒋劲夫不被起诉的决定,但其具体理由并没明确。

timg

11月21日,D&G创始人兼设计师在社交网站上发布辱华言论曝光。2018年D&G大秀受邀出席的迪丽热巴、王俊凯、火箭少女全体成员、章子怡、张慧雯、陈坤、陈学冬、唐艺昕、李冰冰等人拒绝出席此次活动,活动取消,相关明星也解除了与D&G的代言。

11月28日,大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李雨桐微博爆料薛之谦李小璐有染,薛之谦辟谣,声称要起诉前女友李雨桐。贾乃亮被殃及,随即发布微博声称:一个人过得很好。疑似盖棺定论与李小璐的婚姻已走到终结。

2.蒋劲夫在日本自首

timg

3.陈羽凡于一早被曝吸毒被捕,经纪公司秒辟谣。中午警方发博公布陈羽凡及女友何某某因吸毒被抓获,陈羽凡经纪公司被打脸。陈羽凡被拘留后,被定为吸毒成瘾,责令社区戒毒。

timg

12月2日,蒋劲夫家暴余温未散,一大早传出马蓉被王宝强殴打的消息。当天马蓉持剪刀到王宝强家对峙,马蓉和王宝强妈妈入院治疗,当日皆出院。马蓉也因此事遭网友怒怼:戏精。

WX20190108-112930

timg

12月17日,张柏芝工作室发文承认张柏芝生第三胎。小王子的生父成为了娱乐圈未解之谜。

12月20日,阿娇宣传了一年的婚礼终于圆满结束。37岁的阿娇与29岁的赖弘国于香港喜结连理。

timg

同日(12月20日)吴奇隆宣布刘诗诗怀孕。结婚3年,被催生3年,终于打破不育传闻,刘诗诗自然受孕已经5个月,男宝宝将于2019年5月诞生。

12月22日,杨幂刘恺威通过二人所属经纪公司嘉行传媒发布离婚声明。7年恋情,4年婚姻宣布结束,两人共同抚养小糯米。

timg

一年一年又一年,娱乐圈里赛神仙。谁苦谁甜无人知,只是心疼粉丝钱。

2018年过去了,我们很舍不得它……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