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全新速腾将3月上市 R-Line版本首现

    更新时间:2019-01-08 09:51  

基于海外已上市第七代JETTA开发的一汽-大众速腾换代车型,延续了SAGITAR的英文名称,意味着仍将定名速腾。而曾经引进的第二代和第四代JETTA分别被命名为捷达和宝来,如今早已跑偏,成为中国市场的独有车型。最新消息接下来捷达将独立出来,成为一汽-大众主打经济性的第三品牌。

大众全新速腾 上市:2019年3月 售价:预计14-20万元 看点:是否使用8AT变速箱和独立后悬架成为最大悬念 换代车型在申报“SAGITAR”的同时,还申报了“SAGITAR L”的名称,正是因为国产新速腾在海外七代JETTA基础上,对轴距加长了46mm。要知道此次六代换七代,轴距已经加长34mm,叠加之后,国产换代轴距将直接大增80mm。 沿用海外版外观设计,轴距加长全部体现在B柱之后,用于改善后排腿部空间。海外版主力车型虽然采用采用了LED光源,但采用的是相对简单的多灯槽反射式结构。而国产版的LED大灯则采用了双透镜灯头配置,无论是照明效果,还是技术规格,都要更高一筹。     海外版采用大尺寸单片式天窗,主要照顾前排乘客,而国产版因为车顶面积的增加,配置双片式全景天窗,体现了前后兼顾的定位。另外从尾灯技术规格方面也能看出国产版的更高定位,海外版尾灯采用卤素光源,国产版则是全LED光源,显示效果更具设计感。         今次最新曝光的国产R-Line版本,再次展现了不同于海外版的全新设计。海外R-Line版只是在外观方面采用了黑色进气格栅和后视镜外壳喷涂,车头增加R-Line标识,前杠仍然是与普通版车型共享设计。而国产版本则直接用上了目前还在路测中的JETTAGLI车型的专属前杠设计,前杠两侧有黑色C型边框装饰,增加了辅助进气口用于改善轮边空气动力学效应,下部格栅内有悬浮式的“几”字型饰条。上部格栅内有专属铭牌,但仍然保留了镀铬饰条。     另外就是轮毂采用专属式样,车尾在后备箱盖边缘增加了黑色贴片式扰流尾翼,后杠下护板有扩散器风格的设计,并且两侧还有仿四出排气管的镀铬装饰件。相较而言,国产R-Line版更加接近全新GLI高性能版的外观设定,唯一不同的是GLI后杠有真正的外露式双出排气管。   动力系统方面将配置1.2TSI和1.4TSI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至于变速箱是否沿用长期以来的7速双离合,目前还无法确定。因为美国版JETTA已经使用了1.4T+8AT的组合,当然很大原因是因为美国消费者一直以来对双离合变速箱都比较排斥。 另一个悬念是国产版本的后悬架结构,是采用海外版的扭力梁非独立结构,还是吸收现款速腾的前车之鉴,直接为国产版标配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也有待进一步解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