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征文|身边的好人好事

更新时间:2019-01-07 15:36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第二届“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

高新区红岛中小学三年级六班

刘家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但有些人会坐视不理,也有些人会很热心地帮助他们。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会由心的高兴。当别人帮助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心存感激。在我们的心里会永远记得起帮助过我们的人。

老师总是教导我们说:“莫以善小而不为。”确实,如果我们真能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那我们的家园、小区、社会、国家将会更和谐美满的! 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事,你会发现写作文其实也没那么难!在我们的身边,一直就有很多的好人好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经常可以看见,有些同学弯下腰来捡地上的废纸,时常会有同学主动留下打扫着教室,经常有听到拾金不昧的同学被表扬,过马路时有些同学会主动维持交通持续,阻止那些乱穿马路的行人。这些事虽小,但与我们的生活却是息息相关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姐一快去书店看书。书店里人山人海,不知怎么的,我和姐姐把手紧紧握在了一起。我的手一下子摆脱了姐姐的手,当我看到自己和姐姐走散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的蚂蚁——团团转。心想:怎么办?和姐姐走丢了,我该怎么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书本上讲的如果和大人走丢应该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姐姐。我的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这时候,一位身穿运动福带着黑色墨镜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着电视上那些坏人的样子,下意识地往后闪了闪。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妹妹,你怎么了?”我十分地害怕,摇了摇头。那位大哥哥并没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着一张笑脸对我说:“小妹妹,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告诉我,或许我能够帮助你。”我看了看他的这个样子,原来的念头便消失了,认为他或许真是个好人。对他说:“我和姐姐走丢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听了,立刻眉头紧皱,说:“那你姐姐有手机吗?我们可以打个电话给她。”我摇了摇头,这时他用手抓了抓头发,想了想说:“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个办法。或许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有点不相信他,担心他会拐卖我,但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帮助我的。便答应和他一起走。他带我到书店总服务台,对那为服务员说:“服务员,这位小妹妹她与她姐姐走散了。麻烦你帮忙用广播帮她找一找,行吗?”服务员答应了,这时,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李艳小朋友的姐姐请注意……”我疑惑地问了问他:“这办法行吗?”他笑着对我说:“看看吧!”不久,姐姐从远处跑过来,嘴里直说:“李艳,李艳。”原来姐姐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诉他,就是这位大哥哥帮助我的,姐姐连声说谢谢。那位大哥哥说:“没关系,别客气。” 

其实帮助别人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虽然现在雷锋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