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深圳“父母虐童”事件后续:举报者遭公司解雇

2018年12月22日,王华礼在个人公众号举报深圳宝安一对父母虐童。该视频经网络发酵,立即引起热议。在王华礼发布的视频中,一名身穿深圳校服的女童,在家中遭到殴打。父母不仅多次抽打女童耳光、还拉拽女童头发、将其踹倒在地。这段由家庭监控摄像头拍摄下的视频,让深圳虐童案就此进入公众视野。而就在1月3日上午,视频发布者王华礼被其供职的公司开除。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称,王华礼“存在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的行为”。

王华礼:“就昨天(1月3日)我上课的时候,然后就是完全没有征兆的突然,我们基地的总监和我们一个人力资源的一个人,还有我们广州分公司的(人力资源顾问)就到现场,他说王先生您被通知这个解除劳动合同了,然后我当时也是觉得比较难以接受,我就问说为什么呀?他就说因为这个行政处罚,被解除劳动合同了。”

遭到解约前几天,王华礼曾被警方行政处罚。2018年12月27日深圳警方发布通报,称12月23日晚,深圳市宝安区警方将视频发布人王某礼和钟某云带回协助调查,经查,二人利用非法获得的刘某华为监管子女安装在家中的网络监控摄像头账号及密码,多次登录摄像头偷窥,并下载编辑后发布,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宝安警方依法对二人作出行政处罚。然而对于处罚王华礼并不认可,他申请进行行政复议。

王华礼:“再遇到一百件我也要照样这么做,就是没有办法了,我的性格决定的。就是说遇到这种事情你让我袖手旁观,真的做不到。就一定会去做,我一直也是这样的,就是我这人一直是这样一个人。”

之前报道:

警方通报“女孩遭家暴”:父母对殴打供认不讳

最新消息

12月22日,“志愿者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又现虐童视频,跪求转发找到受虐女孩并报警》的推文,点击量迅速达到10万。这段时长3分多钟的视频,记录了9月至10月,一名身穿深圳校服的女孩,在家中遭到疑似其父母殴打虐待的虐心场面。

目前视频中的当事人警方已经找到,包括妇联、街道、宝安警方等正在联合介入调查。

23日10时许,深圳公安官方微博转发了这条让人揪心的视频,并评论称“我们正在调查”。

视频显示,一女孩在家中写作业和吃饭过程中被家长连续殴打,除了掌掴,揪住孩子头发打,疑似母亲还用扫把、塑料椅子等物品殴打孩子。当身穿外卖骑手工作服的疑似爸爸出现后,也对女孩进行殴打。这一幕幕被摄像头拍摄下来。

对此,今天中午,美团方面回应称网爆视频令人非常揪心。我们对视频中男子身份进行了迅速排查。经查,刘某曾为深圳骑手,于2018年8月26日入职,12月6日离职。

刘某的行为,严重违背了美团骑手应具备的基本道德规范,突破了社会基本的行为底线,违反了良知。他不是一名合格骑手,更不是一位合格的父亲,针对未成年人的暴力行为必须遏制!目前我们已联动警方,提供了刘某的全部信息,目前深圳警方已介入处理。

接下来,除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处理涉事人员,对于受到伤害的小女孩,美团外卖、美团公益将行动起来,积极联系妇联及其他帮扶机构,为她提供所需帮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