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又一个双子塔!青岛这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布

红岛双子塔、

绿地海外滩双子塔……

近日,

又一个双子塔项目发布,

金家岭超高层双子塔列入规划!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崂山区金家岭片区和午山西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显示,金家岭片区将打造国际性金融财富中心、区域性科教智慧中心、复合性公共活动中心。

午山西侧片区将打造成山、海、城共融,居、游、观皆宜的高档精品居住社区和滨海旅游服务功能区。

规划显示,金家岭片区规划范围东至滨海大道,西至海尔路,南至海岸线,北至辽阳路,总用地面积约9.2平方公里。其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为:国际性金融财富中心、区域性科教智慧中心、复合性公共活动中心。

午山西侧片区规划范围东至午山,西至滨海大道,南至海岸带,北至辽阳东路,总用地面积约4.86平方公里。

其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为:山、海、城共融,居、游、观皆宜的高档精品居住社区和滨海旅游服务功能区。

金家岭之于青岛,犹如陆家嘴之于上海。曾经这里是一片破旧的村落,如今金家岭已经成为青岛的一张名片。未来,金家岭还将建设两栋超高层双子塔地标性建筑,此外,还将引入国宾馆钓鱼台、美高梅等国内外超五星级酒店,势必将成为区域新地标。

项目在崂山区苗岭路以南、香港路以北、深圳路以西、海尔路以东,位于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地块,规划建设为两栋超高层双子塔地标性建筑,地上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除了金家岭片区,

近日,

崂山区还公布了株洲路片区的规划

↓↓↓

株洲路片区:崂山创谷水脉新城

日前,《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市政府批复。《控规》以“崂山创谷、水脉智城”为定位,着力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创新走廊、青岛市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示范区以及崂山区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与区域性活动中心。

根据规划,片区东至老寨顶,西至黑龙江中路、劲松五路,南至滁州路、张村河,北至崂山区界,共计20.94平方公里,目前片区聚集了100多家以传统制造业为主的工业企业,是我区最重要的工业聚集区。

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域,株洲路片区将重点发展高新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科教智慧等功能,促进科技、金融、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青岛的中关村、智谷。片区同时还将大幅增加综合公园、带状绿地、街头公园等各种类型的公共活动空间,打造崂山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