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战靠老炮 球队平均年龄增至29.1岁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07 07:53  

封闭热身的国足将在今晚登上检验成果的舞台。新华社发

今晚,国足的亚洲杯首战即将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展开厮杀。因为国足这段时间的五场热身赛都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亚洲杯的首战就是检验成果的最佳舞台。昨晚,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足备战期从去年12月开始,球队身体准备和技战术都达到了要求,“我对球员有信心,球员和教练组都会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 ”

首战三员大将缺阵

今晚的首战可谓“捉襟见肘”,中国队除了郑智因为禁赛一场而不能登场之外,肖智和韦世豪这两大前锋也因伤只能在替补席作壁上观。不过两位前锋将会在第二场比赛正式复出,可见肖智和韦世豪的伤病并不严重。里皮表示,在近期技战术备战中,已经针对郑智缺阵做了很好的中场搭配。自己已经在中国工作七年了,深知足球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 “这次亚洲杯,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尽可能好的结果,让全国球迷满意。 ”里皮说道。

与里皮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冯潇霆则将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33岁的老将将作为国足队长完成个人的亚洲杯首秀。他表示,这是自己的第一次亚洲杯正赛,非常珍惜机会。 “不管是第几次参加,对于每个球员都非常重要。我希望打好亚洲杯。 ”冯潇霆说道。

小将郭全博遗憾告别

1月5日,中国队公布了参加亚洲杯的最终23人大名单,张鹭替换下郭全博,让这位国安小将在最后一刻憾别亚洲杯。随着郭全博的落选,国足23人的平均年龄再度攀升,从此前的28.7岁上升到了29.1岁。

国足为备战亚洲杯,里皮首先征召了4名门将,曾诚和颜骏凌是他心目中最可靠的选择。随后他还征召了张鹭,他在去年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稳定。相比而言,21岁的郭全博更像是一个补充角色,年轻的他很可能是里皮为国足未来做的准备。然而,国足在海口集训期间,先是曾诚遭遇重伤不得不退出,随后被里皮紧急征召而来的鲁能队门将王大雷,则面临着状态恢复较慢的问题。随后,张鹭也在集训中出现了伤病,以至于在球队抵达多哈后,还一度缺席了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郭全博最终成功进入了23人名单。不过,随着张鹭完全康复,另外一位守门员王大雷腰伤也已经没有太大问题,最终里皮决定调整23人名单,张鹭最后时刻入选。

在5日的训练中,郭全博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晚上他坐上了返回北京的航班。对于年轻的郭全博来说,虽然无缘亚洲杯,但是能有这次全程的备战之旅,也是非常难得的职业经历。

国足平均年龄又上涨

随着只有21岁的郭全博的离开,中国队的平均年龄毫无悬念地又增加了。当然,不管国足年龄是否增加,亚洲杯参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的头衔始终都是国足的。只是郭全博未落选时,国足平均年龄是28.7岁,现在用31岁的张鹭替换下21岁的郭全博,导致国足的平均年龄上涨到29.1岁。在国足23人名单中,年龄最长的是队长郑智,1980年出生的郑智已超过了38岁;年龄最小的是山东鲁能球员刘洋,出生于1995年6月。中国队成为本届亚洲杯赛上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并不令人意外。一方面这是主教练里皮接手国家队之前,就在广州恒大队执教了两年半,对手下的那批旧将较为熟悉。站在教练员的角度说,大赛用人方面当然喜欢“用熟不用生”。由于这是里皮最后一次率中国队参加大赛,也更愿意用老队员来帮助自己争取到好成绩。如果不是因为李学鹏伤病难以坚持而提前回国,国足的平均年龄还会增大。 北晚

爆冷

卫冕冠军负于约旦

继揭幕战中东道主阿联酋被名不见经传的巴林队1比1爆冷逼平后,2019亚洲杯的第二场比赛继续爆冷。

昨晚7时,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登场,对手是约旦。最终,袋鼠军团0比1告负。从2018年10月的世界排名来看,澳大利亚排名亚洲第二位,约旦则是排在第18位,这个冷门比揭幕战更冷。辛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