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揭幕 巴林逼平东道主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1-06 12:27  

u=3263913891,3420199638&fm=173&app=49&f=JPEG.jpg巴林队差点吓出东道主阿联酋队一身冷汗!5日,扩军之后的亚洲杯揭幕战上,上届季军阿联酋直到第87分钟,才依靠一个点球勉强以1:1和巴林队打平。

2019年亚洲杯正式扩军至24支球队,作为东道主,阿联酋队中尽管缺少了受伤的中场核心、有着“海湾梅西”之称的奥马尔,但无疑还是A组的出线热门。但巴林队前锋罗迈希的表现压制住了整个阿联酋队,这位硬朗的前锋除了为巴林打进领先的一球,还创造了多次良机。

开幕式和揭幕战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体育城球场举行。简单而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之后,本届亚洲杯正式拉开帷幕。开场后,名帅扎切罗尼执教的阿联酋明显掌握了主动权,频频向巴林队腹地发起冲击。第六分钟,阿联酋队哈马迪接到马卜胡特的妙传,射门稍稍打偏。

前25分钟,阿联酋掌握了完全的主动,但巴林随后以高效的反击,逐渐扭转了局面。

第79分钟,巴林获得连续角球进攻机会,罗迈希门前第一次头球攻门,被阿联酋球员在球门线钩出,他抢到落点再射一脚,打破了场上僵局,使巴林队1:0领先。此前,他在第52分钟还有一脚非常有威胁的补射被阿联酋守门员神奇地扑出。

阿联酋人在最后10分钟全线压上,第87分钟,同样在一次角球进攻中,裁判判罚巴林球员手球,阿联酋队获得点球良机,替补上场的哈利勒劲射将比分扳平。

全场比赛,阿联酋仅仅在控球上占有优势,射门次数上双方14:13基本持平,但打在球门范围内的射门次数,巴林队以5:3领先。

巴林国际排名113位,亚洲区排名仅第20,但硬朗的防守、高效的反击使得他们成为一块难啃的骨头。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巴林队曾逼平过中国队。这个小组中除了巴林和阿联酋,还有印度和泰国队。

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迪拜、艾因和沙迦4个城市的8座体育场进行。被分在C组的中国队将于7日亮相,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