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9已来到!国务院@你,开年这几件事儿要注意

核心提示: 海外中国公民换领护照将不再要求一定要在国外定居,同时引入了护照申请人国籍状况声明制,放宽了申请材料要求,确保申请人不跑第三方机构开证明;未成年人办证只需一位法定监护人到场同意等。

2019已来到!国务院本周提醒@你,开年这几件事儿要注意

更精简!再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的公告》,决定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168项具体办税事项,切实精简企业和个人办税需提供的有关证明。从涉税领域来看,取消的2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税款征收1项、税收优惠19项。税款征收类取消了“不可抗力的事故证明”,税收优惠类取消了35个办税事项所需的“单位性质证明”等167个具体办税事项。

>>详细阅读:

好消息!税务总局再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

快填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功能正式启用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2018年12月3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正式上线使用。纳税人可在税务部门官方网站扫二维码或在主流应用市场下载使用。该系统的互联网WEB端、扣缴客户端和税务大厅端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也同时向社会开放。

>>详细阅读:

值得收藏!手把手教你使用个人所得税APP

1月1日起海外中国公民护照政策大调整

外交部领事司消息,为更好满足海外中国公民申办护照的需求,海外中国公民护照政策进行了大幅调整。调整后,海外中国公民换领护照将不再要求一定要在国外定居,同时引入了护照申请人国籍状况声明制,放宽了申请材料要求,确保申请人不跑第三方机构开证明;未成年人办证只需一位法定监护人到场同意等。

>>详细阅读:

海外中国公民护照政策大调整!本月正式实施

“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1月1日起全面供应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公告,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第六阶段强制性国家标准VIA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VI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标准的车用汽油柴油。

>>详细阅读:

七部委: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

注意!吡硫醇注射剂停止生产销售使用

国家药品监管局日前发布《关于停止生产销售使用吡硫醇注射剂的公告》,停止吡硫醇注射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吡硫醇注射剂不良反应主要为血管损害和出凝血障碍。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评价,认为吡硫醇注射剂风险大于获益,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详细阅读:

药监局发布停止生产销售使用吡硫醇注射剂的公告

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大马士革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1日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叙首都大马士革,暂勿前往叙其他地区,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提醒已在叙中国公民和确有实际需要赴叙的公务及商务人员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如遇紧急状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叙使馆联系。如中国公民在此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详细阅读:

中国驻叙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大马士革

提醒旅越中国公民注意涉水安全

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日前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前往越南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涉水安全,提示游客应选择有正规资质、经营规范的旅行社和游船公司,确保获得负责和安全的服务,谨防低价陷阱;时刻关注天气和海况,按照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合理谨慎安排行程,如遇大风大浪天气,切勿抱侥幸心理出海或下水游泳,以免发生不测。如遇紧急情况,游客可拨打越南当地报警电话0084-113、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等求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