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李沧重点推进18条道路建设 6条今年实现主线通车

核心提示: 九水西路(青岛艺术学校—万年泉路段)交通整治工程现场看到,该路段已启动拓宽整治,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施工改造。

李沧重点推进18条道路建设

6条道路今年将实现主线通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4日从李沧区获悉,该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城区配套功能,重点实施湖山美地配套路(规划六号线)和习水路等18条道路建设,杨哥庄二期配套路等6条道路2019年将实现主线通车;继续推进遵义路和大崂路等16条道路和背街小巷整治,新增停车泊位3000个以上。

23.jpg

记者在九水西路(青岛艺术学校—万年泉路段)交通整治工程现场看到,该路段已启动拓宽整治,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施工改造。该路段地处李村商圈,由于用地限制等历史原因,未能按照规划宽度实施建设,仅为双向两车道,存在“卡脖子”现象,长约400米,长期存在交通拥堵和路面破损等问题。

“拓宽后的路面通行不低于3车道,局部通行5车道,并将该路段的公交车站改造为港湾式车站,减少公交停靠对车辆通行的影响。”李沧区建管局基建科现场工程师辛若嵘介绍,拓宽工程还将对路段的雨水收集设施进行翻新改造,解决道路局部积水问题,并结合绿化工程,解决人车混流以及提升道路环境。根据工程施工进度,该路段将于2月份完成配套建设。

据了解,李沧区2018年已开工建设市政道路19条,青山路和宾川路等10条道路竣工通车,新增通车里程4.1公里;对城区17条道路及背街小巷约3.5万平方米人行道和14.1万平方米车行道进行整治,改造改建车位4000余个,新增泊位3000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出行停车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