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动向|胶东机场,一座“智能商业中心”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1-04 10:20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以产业为支撑和纽带,成就经济腾飞的基石,打造一座通往世界的天空之城。胶东国际机场,一个不可限量的城市新引擎正迅速崛起。

图片1

(胶东新机场效果图)

最高运行等级4F标准

从青岛新机场的具体参数来看,机场是按照4F级最高标准的国际枢纽机场,目前工程一期建设的东、西两条跑道已经正式贯通。其中,东跑道采用国际最高运行等级4F标准设计,可起降当前最大空客380、波音747机型。

飞行区工程总面积约949万平方米,相当于1300多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机坪一期设计机位总数178个,其中,站坪区域近机位为76个,是国内同类机场中近机位数量最多的机场。

建成后,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终端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5.2万架次的保障需求。交通方面,毗邻红岛高铁站,也规划建设了直通机场的地铁8号线以及先进的公路布局等。届时,青岛新机场将与北京、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大型机场处于同等运行水平。

图片2

(建设中的胶东新机场)

智慧科技打造特色服务

在智慧科技方面,胶东国际机场会引入信息化规划,运用先进成熟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技术,打造智慧系列特色服务,打造最佳体验机场。

此外,我们还看到了青岛新机场航站楼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商业规划,这相当于在机场内再建一座大型商业中心,业态包括国际名品双层店、轻奢品牌专卖店、世界品牌体验店、特色商品专卖店、精品零售商贸区、中式餐饮、西式快餐、数码娱乐、便利超市等模式。

更多的AI机器人,智能创新技术运用于机场服务场景之中,包括制作冰淇淋、科技邂逅艺术、虚拟现实、智能穿戴、结合VR/AR技术创造无极限空间等,新鲜、智能的高科技诱惑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建成以后的胶东国际机场,将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交通换乘场所,旅客需求、科技硬件条件与潮流趋势融合度较高。

图片3

(胶东新机场效果图)

腾飞之际,龙湖升级城市

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背景下,以机场为核心要素、航空关联产业为主要特征的临空经济区建设,正在受到世界广泛的关注,以胶东国际机场为核心,辐射周边,千年胶州正在腾飞崛起。

龙湖地产,秉承25载匠心造墅态度,深耕岛城近十载,精细研磨这座山海之城的每一寸土地,体贴当地风土人情。胶州北京路市府旁,一城繁盛与名望聚集地,拥揽全城顶级配套,落子天字系升级力作——龙湖·天鉅,献礼胶州,敬献城市塔尖层峰。

图片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