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青岛又一条横向交通大动脉--开平路贯通

来源:青岛大众网    更新时间:2019-01-01 06:55  

2018年的最后一天小编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备受关注的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于12月31日晚上12点实现主线通车!

7

据了解,项目前期受征地拆迁影响,开平路多年未实现贯通,影响周边居民出行。2017年市城乡建设委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实施开平路打通工程。

8

今年10月14日,记者在开平路与周口路交会处的施工现场看到,开平路的一段断头路被打通,部分路段已经铺设好了沥青面,剩余部分正在施工中。↓↓

9

资料图片

据介绍,该项目西起周口路,东至重庆路,全长770米,双向六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管廊工程、道路工程、景观工程。

目前打通段的人行道、路灯等工程基本施工完成,等待进一步完善,两侧绿化带及中央绿化带由于天气原因等待明年春天实施。

10

▲原先的“断头路”,如今已经畅通无阻。

这处“断头路”的打通,将进一步缩短老四方区域与浮山后片区距离,提高区域出行效率,提振区域活力,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房地产、商业网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发展。

11

▲原先的“断头路”,如今已经畅通无阻。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缓解交通拥堵的有效方法。2018年,市城乡建设委牵头全市各个区市,全面梳理出“七区三市”近140条未贯通道路,系统提出全市“断头路”打通计划,截至目前,已高质量建设太原路、开平路、青山路等2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

以太原路立交为例,项目建成后,取消了环湾快速路上8年之久的信号灯,彻底释放了环湾路通行能力,加强了市区与城阳及高新区的快速高效联系。

据记者了解,市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实施全市域20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建设;高质量建设太原路东延段、新疆路-渤海路匝道工程,打通区域道路“瓶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