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天凌晨2点22分,青岛第一位新年宝宝来了!

“新年宝宝”叫“一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9年1月1日凌晨2:22,一声嘹亮的哭声划破夜空,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部院区首个“新年宝宝”顺利诞生。“3850克,男孩儿!”产科助产士王晓艳熟练完成称重、包裹,把宝宝递送给守在产房门口的王欣伦。

TIM图片20190101130916.jpg

“我们从西海岸新区过来,就是相信市立医院的水平和实力。”抱着儿子的王欣伦满眼慈爱,表示非常感谢医务人员:“医院的医生护士真的非常辛苦,感谢他们对孩子妈妈和孩子的照顾。今天是元旦假期,他们还要坚守岗位,非常敬业。”

在2019年第一天喜获麟儿,王欣伦已经想好了宝宝的小名。“就叫‘一一’吧,一月一号出生的,也是个纪念,不过这是我刚刚想好的主意,还要跟媳妇商量一下才能最终决定。”王欣伦憨笑着说。

“从2018年12月31日下午4点到2019年1月1日上午8点,我们产科共有5名新生儿出生,‘一一’是2019年第一个。”1月1日上午八点半,刚上完16个小时夜班的王晓艳声音有些疲惫,她表示这样的工作强度已经是常态。

“我在产科工作14年,多次经历过大年三十或者元旦假期值夜班,已经习惯了。”王晓艳说,每到逢年过节别人阖家团圆,我们还要坚守岗位,心里确实多少有点委屈,但也收获了幸福感和荣誉感。

“工作十多年遇到过节上夜班已经是常事,这么多年来对父母,孩子和爱人的亏欠也很多,家人也都理解和支持。既然选择了这份神圣的职业,就要比常人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奉献精神。有时候真的很疲劳很脆弱,但看到自己护理的孕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或者只是听到孕妇或家属一句关心的问候,我就会觉得一切是有意义的。”王晓艳说。

(记者 赵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