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体坛回顾 这些大事值得回味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31 09:55  

2018年称得上是体育大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世界杯……精彩的赛事活动带给我们一次次的感动,也陪伴大家走过了春秋与冬夏。回望2018,这些世界体坛的大事依旧值得回味。

冬奥进入“北京时间”

北京冬奥组委在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幕式上接过会旗,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 “北京时间”。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开始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 10月 15日,冬奥会开幕式创意文案启动公开征集。人们期待2022年,奥林匹克的圣火再次在鸟巢上空点燃!北京也因此成为目前全球第一座集夏奥会和冬奥会举办地于一身的城市,奥运之城当之无愧。

皇马完成三连冠伟业

5月26日,皇家马德里队在欧冠决赛中3比1击败利物浦队,成为欧冠联赛改制以来首支三连冠球队。 12月22日,皇马4比1战胜阿联酋球队艾因,创纪录地赢得世俱杯三连冠。近5年欧冠,银河舰队垄断4冠,同时五年之内四次成功打卡世俱杯,皇马超越了老对手巴萨,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国际足坛,皇家马德里队建立了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

泰国少年足球队获救

6月23日,泰国一支少年足球队12名11至16岁的男队员和1名男教练员在洞穴探险时遭遇洪水被困。这场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超高难度洞穴救援行动,也引来了一大帮超级英雄。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以命相搏。除了泰国救援人员,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等国,也派出洞穴探考专家和救援队火力支援,上千名搜救人员,不分昼夜地搜寻。7月10日,经过各路英雄的齐心努力,13人在受困18天后全部获救,创下了国际救援史上的奇迹。

法国队登顶世界杯

7月 15日,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法国先是在上半场靠着对手的乌龙球和手球犯规,取得2比1领先,下半场展现攻守俱佳的团队实力,最终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本土夺冠后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而输球的克罗地亚,也写下了队史在世界杯的最佳成绩。法国队19岁的姆巴佩当选世界杯最佳新人,他在决赛中打进一球,成为继“球王”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破门的20岁以下球员。本届世界杯首次引入视频助理裁判技术(VAR),引发热议。

中国领跑亚运金牌榜

在 8月 18日至 9月2日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32金92银65铜,并打破2项世界纪录、4项亚洲纪录和19项亚运会纪录,连续第十次位居亚运会金牌榜首。相比上届亚运会,中国“三大球”表现大有起色。在篮球项目上,中国队包揽了3对3、5对5男、女子组所有的4枚金牌;中国女足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中国女排则延续强势表现,以全胜战绩登上最高领奖台。杭州作为2022年亚运会主办城市完成了接旗仪式,亚运会真正进入“杭州时间”。

奥林匹克首次落户非洲

10月8日,国际奥委会第133次全会表决同意,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获得2022年第四届夏季青年奥运会举办权,2022年青奥会比赛及文化教育活动将在包括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在内的三座城市中举行。这将是奥林匹克赛事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在现代奥运会一百多年历史上,非洲是五大洲中唯一尚未举办过奥运会的大洲。南非的开普敦曾申办过2004年奥运会,但最终输给了希腊雅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