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连续23年发放“青岛啤酒-青岛大学奖学金”资助1648名青大学子

核心提示: 12月28日,“2017-2018青岛啤酒-青岛大学”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青岛大学召开。

12月28日,“2017-2018青岛啤酒-青岛大学”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青岛大学召开,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在颁奖仪式上说,这些年来青岛啤酒资助青大学子共有三个“最”,那就是资助时间最长、资助资金最大、资助人数最多。

当天,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何建平、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于嘉平、总裁助理汪岩等也参加了奖学金的发放仪式。

青啤奖学金额度逐年提升

刘彩云表示,多年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本着“锐意进取,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热心投入教育和公益事业。1996年以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设立“青岛大学—青啤公司专项奖励基金”,每年将基金的增值部分专项用于奖励青岛大学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本科学生,奖学金命名为“青岛大学-青啤育才奖学金”。2010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又设立了“青岛大学-青啤英才奖学金”,涵盖青岛大学的全部学生群体。

每年在设立奖学金的同时,青岛啤酒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实施了“青啤助梦工场”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实习机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就业培训、社会实践等,起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对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岛大学--青啤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青啤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据了解,截至2018年,青啤奖学金项目已在青岛大学实施23年,共有1648名学生获得奖励。青啤奖学金是截至目前在青岛大学设立时间最长、资助资金最大、资助人数最多的奖学金项目。

200多名青大学子融入青啤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于嘉平在颁奖仪式上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啤公司至今23年来,一直很荣幸地借青岛市教育基金会的平台,以“青岛大学-青啤育才奖学金”的形式帮助包括广大青岛大学的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同时,青啤公司高度重视优秀毕业生的选拔和培养,自2005年规模化的实施管理培训生项目已成为公司人才战略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系统化的培养和锻炼举措,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管理人员, 200多名青大的优秀毕业生活跃在青岛啤酒的各个专业领域,他们不仅承接着青岛啤酒对于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而且成为青岛啤酒高质量发展的守护者和创造者。”

于嘉平表示,青岛啤酒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人为本,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持之以恒的为优秀学子提供展现才能的平台,与大家携手共进,为青岛啤酒这一民族工业的发展、为中国工业智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青啤精神感染青大学子

在颁奖仪式上,几名获奖的优秀学生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来自青岛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的董雯洁同学说:“青啤公司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多年如一日地为大学生提供奖学金,这不仅仅可以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更是对学生的一种激励和肯定,让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鼓足干劲,充满信心,并把这种公益精神传递下去。”

“在我的印象中,青岛啤酒历史悠久,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首屈一指,而如今更已经成长为一家有内涵、有良知、有经验、有活力的国际大公司,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卓越的贡献。”来自青岛大学诉讼法学专业2017级的刘斌则说了自己对于青啤公司的认知,并表示一定会以青岛啤酒为榜样和目标成为一个有良心和社会责任感的人,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