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建了189个口袋公园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30 08:15  

昔日的脏乱地块,现在变成了供市民休闲、健身、旅游的高品质绿地公园,这是东海路普宁路路口发生的变化。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共实施口袋公园建设189个,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打造“洁序净美”“绚烂多彩”的城市环境,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市城乡建设委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新建改建绿地200公顷和建设口袋公园100处的工作目标,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经济实用”的原则,积极研究解决市民反映城区公园绿地偏少,缺少活动场所,绿地总量不足等问题。绿地和口袋公园建设方案坚持高点定位,在绿化美化的效果上坚持设计精致精美、样式新颖靓丽的原则,增加绿量,丰富色彩,提升品质。在中心城区、老城区增加口袋公园等小微绿地,把公园建在市民家门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