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携手企业共建 优化服务布局 青岛市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落户市北区

作为山东省“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试点,根据《山东省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山东省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标准(2018年版)》指示要求,市北区精心组织,统筹协调,规范引导驻区企业参与共建。近日,青岛市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市北区同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门诊是工作方式和服务模式依托互联网技术改革创新的率先尝试,是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多方共建的成功典范,为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更加优质高效的开展预防接种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在揭牌启动仪式上,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于维森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市北区同和医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新门诊的顺利建成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北区疾控中心、同和医院等单位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管好、用好、发挥好、维护好这一平台,为全市全面推进“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据介绍,“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运用互联网思维将免疫规划工作和互联网元素有机融合,在便捷体验、全流程管理、大数据分析、多媒体信息服务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受种者可通过手机APP对接门诊“智慧化”平台,足不出户实现网上分时预约、支付,根据询问诊管理系统提示自助完成预检分诊、阅读知情同意书、电子签核,节省了大量排队候诊时间。在门诊内,多媒体提示遍及各功能区域,更加清晰地引导受种者完成登记、接种、留观等全过程,并通过自助功能平台,提供建卡、查询、打印等人性化服务。此外,工作人员可通过“智慧化”客户端管理系统收集受种者相关信息建立大数据,对接种耗时、接种量、接种率精细分析,针对性开展查漏补种等工作,并实时掌握疫苗储备、冷链运转和环境消杀情况。

市北区将抓住契机,加快优化服务布局,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以服务满意为追求,全面推进预防接种智慧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实现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双提升。

12

12-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