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学习掌握ABCD快乐育儿法,为科学育儿护航

为了更好地服务宝爸宝妈们,中心举办近日举办“家庭养育技巧——ABCD快乐育儿法”讲座,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让孩子在“读中学、玩中学、养中学”的知识和技巧,便于更好地向宝爸宝妈们传播先进科学的育儿方法。

中心儿保科专家李文琴通过PPT图文详解,让在座的医护人员了解“ABCD快乐育儿法”的来龙去脉。“ABCD快乐育儿法是将婴幼儿的学习发展理论融入到孩子日常的游戏、学习和生活中,让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指导家长轻松灵活、方便自如地成功养育孩子,将儿童早期教育成为一种充满乐趣、行之有效的快乐过程。”李主任介绍,语言优先是ABCD快乐育儿法最重要的环节,贯穿在读中学、玩中学、养中学。医护人员要鼓励宝爸宝妈在和孩子愉快玩耍、互动游戏的过程中,有意识的培养和教育孩子,使其自然地掌握知识、形成能力。指导家长通过观察,选择孩子感兴趣且适合的不同游戏,由简入繁,循序渐进,遵循“每次延伸一点点”的原则,让孩子在放松快乐地玩耍中学习,让家长在温馨的氛围中享受养育的乐趣。

李主任的精彩阐述,使现场的医护人员切实体会到ABCD快乐育儿法的独特魅力,显现出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地继续讨论,表示将自觉向年轻父母传播先进科学的育儿知识,让更多家庭受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