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人民医院召开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启动会

文明

为普及中医药适宜技术知识,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临床中的优势和作用,为患者提供中医特色的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近日,青岛市红岛人民医院召开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启动会。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到“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从以前的扶持和促进到如今的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在整个卫生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得到了提升和认可。红岛人民医院院长韩德福表示,医院要坚持各类中医药学习和推广工作,发展中医适宜技术将作为医院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医院前期已选派临床科室5名护士到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进修学习中医适宜技术。

人民

启动会上,外出进修的5名护理人员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将所学的中医适宜技术进行了现场交流,并重点讲解了中医定向透药治疗、穴位贴敷、艾灸、拔罐、耳穴压丸、中药涂擦、督灸、中药塌渍治疗、中药蒸汽浴等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使用方法、作用、适应症和禁忌症。

人民2

通过学习,医院的中医适宜技术水平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中医适宜技术在临床科室运用得更专业、更规范,也对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健康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